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加坡华裔冯天薇将迎铜牌之战 自认胜算五五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新加坡华裔冯天薇将迎铜牌之战 自认胜算五五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首号女将冯天薇7月31日在伦敦展览中心举行的伦敦奥运女单半决赛中,不敌世界冠军中国的丁宁,无缘进入决赛。世界排名第八的冯天薇1日将与日本19岁女将石川佳纯争夺铜牌。 

      新加坡华裔乒乓球女将冯天薇自认和石川佳纯之战的胜算是一半一半,希望能够打破新加坡拿不到铜牌的怪现象。过去三届奥运,新加坡乒乓球员总是在女单铜牌战中折戟。冯天薇将力求打破这个怪圈,为新加坡迎来首枚乒乓球个人奖牌。

      冯天薇曾在两年前的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首次打败丁宁,但自此之后,冯天薇已连输丁宁七次。第六种子的冯天薇(25岁)赛后受访时表示,要是这场半决赛今天才打,自己应该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她说:“我有点遗憾,但还是满意自己的表现。如果第四局拿下来,或许会有转机,但丁宁是世界冠军,本来就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上午复赛打得太累了,如果今天打这场比赛,或许能发挥得更好。”

      冯天薇在第四局四次建立领先两球的优势,结果却让丁宁赢了这一局。

      新加坡陈庆炎总统、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以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31日特别到场为冯天薇加油打气。

      国家队教练井浚泓表示,冯天薇与丁宁的交手纪录输多胜少,这场比赛已是冯天薇这两年来输得最接近的一次。

      对于1日对垒石川佳纯的奥运女单铜牌战,冯天薇希望打破新加坡乒乓球队“女单铜牌战必败”的魔咒。她说:“我和石川佳纯的胜算是一半一半,希望能发挥得像今天一样,也希望能够打破新加坡拿不到铜牌的怪现象。”

      另一方面,四年前与冯天薇及李佳薇联手摘取奥运女团银牌的王越古,在31日另一场女单复赛中,败给了石川佳纯,惨遭淘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