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体操姑娘泪洒赛场 全能新星受伤是致命打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中国体操姑娘泪洒赛场 全能新星受伤是致命打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当大屏幕上出现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最终排名时,夺冠的美国姑娘们又蹦又叫地搂成一团,在她们不远处,中国姑娘黄秋爽呆坐着,眼里蓄满的泪水终于滚落下来。

    4年前在北京首次带上奥运女团桂冠的中国女队,这次跌出了前三。

    不过黄秋爽并没有见证那次辉煌,事实上在目前这支中国队中,只有队长邓琳琳和何可欣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邓琳琳也哭了,一贯以沉稳见长的她决赛三项“打头炮”,却在自己第一项平衡木做首个动作时就摔了下来。

    煎熬着的姑娘们一直看着奖牌得主美国队、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庆祝完毕,才得以离场。走到混合区,姑娘们的眼泪还没干。

    第一个走出来的邓琳琳很内疚。在她跃上平衡木时,旁边的东道主英国队正在比自由操,音乐和观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但邓琳琳并没有推卸责任,她说:“可能观众的因素有一点,但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一上器械人感觉特别漂,心里没定下来。”

    在自由操上摔倒的黄秋爽对着录音笔时还不断用手抹泪,让记者们一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黄秋爽说,团体就是比稳定性,“但中国队两个比较大的失误……”说着,秀气的小姑娘又哽咽了起来,她泣不成声地说:“而且自己的失误也比较意外,感觉对不起团队。”

    名将程菲伤退后,跳马成为中国女队“致命伤”,自由操也较弱,跟其他强队存在较大差距。不过尽管赛前舆论认为中国队卫冕希望不大,但无缘奖牌多少有些意外。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安慰声中,黄秋爽留下一句“谢谢”,抽着鼻子走了。

    全能新星姚金男赛前受伤对中国女队是个致命打击。预赛中打着封闭的男男出现重大失误,但决赛中她战胜自我在跳马和高低杠上都贡献了力量。不过,她还是和预赛一样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相较之下,老将何可欣明显更坚强一些,最后关头得以入选奥运阵容的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单项决赛时,小臂带伤的她还要同东道主选手特维德尔竞争高低杠的金牌。虽然对方占有地利人和,赛前呼声很高,但中国的“高低杠公主”说:“我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虽然明白金牌希望不是很大,但我会尽全力。”

    眭禄是中国队当日表现最为稳健的选手。这位平衡木世界冠军说,女团预赛、决赛中平衡木连续成功让她增强了接下来单项争金的信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