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林清峰:我就是要证明“中国力量”的强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林清峰:我就是要证明“中国力量”的强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中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林清峰31日拿下中国男举自开赛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赛后,林清峰表示,“一定要拿下这枚金牌,来证明中国力量的强大。”

    林清峰今天是顶着压力来参赛的。中国男举之前已经丢掉了两枚赛前被认为是“必保”的金牌。“今天反正就是豁出去拼了,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林清峰赛后对记者说,“中国队已经丢了两块阵地,我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阵地,证明中国举重在世界的地位。”

    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更是“压力山大”。平日少言寡语的林清峰赛前却反过来安慰陈文斌。他说,“我们陈导的话特别多。今天我叫他不要紧张,因为教练员一旦紧张对运动员影响很大。”

    记者问,“你是不是心态特别好?”

    林清峰透露说,“其实我来伦敦之前比他(陈文斌)还紧张。但到以后,我反倒没有把这次比赛当奥运会,只是把它看成是一次特训。”

    林清峰说,“赛前我的心理状态比别人谁都差,但今天一早上起来全都好了。”

    谈到拿到金牌后的感受,林清峰说,“我觉得今天能够站在奥运奖台上,收获很多。我以为自己拿到金牌后会哭,可哭不出来。我来这里的目标不是只为了拿到金牌后的激动,我是想捍卫中国男子举重的荣誉。所以我不能哭,我要站得比谁都高。”

    赛后陈文斌显得非常激动,他含着泪说:“今天这孩子发挥得特别好!”

    林清峰在当天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5次试举成功,最终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和总成绩344公斤夺冠。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