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第四比赛日金牌综述:中美各取四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第四比赛日金牌综述:中美各取四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伦敦奥运第四个比赛日产生了1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今天可谓收获丰富,一共获得4块金牌1块银牌和1块铜牌,金牌榜上领先地位愈加稳固。下面我们总结一下各项目的金牌获得情况。

    马术 2枚

    马术项目决出首两枚金牌,德国人成功包揽。团体三项赛的银牌属于东道主英国队,铜牌则属于新西兰。个人三项赛方面,德国选手荣格和他的队友奥斯拉夫分获金牌和铜牌,银牌则属于奥斯托特。

    射击 1枚

    射击项目决出了男子双向飞碟的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汉考克,以148中的总成绩夺冠,资格赛123中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丹麦选手戈尔丁获得银牌。卡塔尔选手阿尔阿蒂亚获得铜牌。

    皮划艇激流 1枚

    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属于法国选手埃斯坦盖,德国选手塔斯迪斯和斯洛伐克选手马蒂坎获得二、三名。

    跳水 1枚

    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的归属可谓毫无悬念,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68.40的绝对优势夺冠。墨西哥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柔道 2枚

    女子63公斤级的争夺有中国选手的参与,不过徐丽丽在决赛中不敌斯洛文尼亚的佐妮尔,收获一枚银牌。铜牌获得者则是日本选手上野顺恵和法国选手埃马内。

    男子81公斤级的冠军是韩国名将金宰范,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德国选手比邵夫。俄罗斯选手尼冯托夫和加拿大宣说弗迪尔获得铜牌。

    举重 2枚

    中国举重男队终于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林清峰在男子69公斤级的决赛中以总成绩344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印尼选手特瑞亚特诺和罗马尼亚选手马丁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女子63公斤级的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以总成绩245公斤夺冠,同时打破奥运记录。银牌和铜牌则分别归属俄罗斯和加拿大选手。

    体操 1枚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美国队技高一筹,以总分183.596分力压俄罗斯队夺冠。罗马尼亚则获得铜牌,中国队以总分174.430的成绩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击剑 1枚

    中国剑手雷声终于为中国击剑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斩获一枚金牌,他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击败埃及选手阿波尔卡西姆获得冠军。韩国名将崔炳哲获得铜牌。

    游泳 4枚

    叶诗文的神奇还继续,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2分07秒57的成绩打破奥运记录,获得金牌。澳大利亚的科茨和美国的勒夫伦茨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孙杨领先的男队在4X2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06秒30的成绩获得一枚历史性的铜牌。美国队以6分59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法国队获得银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南非选手克罗斯后来追上,以1分52秒96的成绩获得金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遗憾摘银,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陈寅获得第8。

    女子2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施密特以1分53秒61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夺冠,法国选手穆法特和澳大利亚选手巴拉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第四比赛日结束之后,中国代表团以13金6银4铜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美国队则以9金8银6铜的成绩紧跟其后。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