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将改写巴西女柔历史 夺金后生活将被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小将改写巴西女柔历史 夺金后生活将被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伦敦奥运会开幕刚一天,巴西队便有金牌进账!”打开电视和网络,萨拉·梅内塞斯获得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冠军的消息铺天盖地。这位年仅22岁、却已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巴西小将在7月28日伦敦奥运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击败前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为巴西夺得首金,从而改写了巴西女子柔道无奥运金牌的历史。

    在赛前,身高1.54米,体重48公斤的梅内塞斯已经表现出夺金牌的决心。“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比赛了。现在心情很平静、状态也不错,过去一段时间里我的训练和饮食都很好。”梅内塞斯在27日接受采访时雄心勃勃地表示,“毫无疑问,我是为奖牌而去的。在这个关键时刻,谁能控制焦虑和紧张的情绪,谁就能获得胜利。”的确,淡定的心态为梅内塞斯夺金助了一臂之力。

    不负众望,梅内塞斯在奥运赛场上一举拿下这枚堪称“载入史册”的金牌,让巴西全国上下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巴西社会各界名人纷纷在网络上向她表示祝贺,著名足球运动员“外星人”罗纳尔多首先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写道:“精彩绝伦的比赛!漂亮!恭喜你萨拉!”巴西媒体更称赞她为“巴西的希望之星”。有报道分析称,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在决赛前状态不佳,而梅内塞斯结合自己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经验,有效地利用对方弱点并很好地控制了对手,最终轻松赢得胜利。

    梅内塞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夺冠的秘诀可能是“自己比对手更自信一些”。梅内塞斯的母亲在得知女儿夺冠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12年来她的生命都和柔道紧紧联系在一起,她热爱这项运动,也将一切都奉献给了它,没有欢笑的童年,只有不断的练习。但萨拉现在终于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夺得金牌后,梅内塞斯兴奋得一夜未眠。她说:“从今以后,我的生活完全被改变了。”她表示,将用奖金在自己的家乡设立一个社会救助项目,用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体育天才,“我想帮助我身边的人,因为此时此刻他们特别需要我。”

    奥运会结束后,梅内塞斯将返回学校继续读书。仍在大学体育系就读的她表示,“现在,我不再想比赛的事了,要安心读书,我特别想学英语。到世界旅行,不懂英语的话,就无法与别人交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