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难挡俄罗斯高快灵 中国男篮陷入闷战告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难挡俄罗斯高快灵 中国男篮陷入闷战告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7月31日。54∶73,在又高又快又灵的俄罗斯队面前,中国男篮的表现仿佛凝滞了一般。

    凌晨5点起床,9点开始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基本没找到改变比赛节奏的办法和机会,“简单地”输给了从奥运落选赛一路杀出的俄罗斯队。

    “我们整场比赛感觉很慢”,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说,“这是(强硬的)身体对抗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后卫陈江华的感受差不多:“一直打得很闷。”全场只拿到54分,在俄罗斯队密不透风的压迫式防守下,中国队的进攻始终支离破碎,难成体系。

    高大而硬朗的俄罗斯队有备而来,不仅让易建联陷入进攻泥沼,更切断了中国队内外线之间的联系,中国队的进攻移动都显得困难,更谈不上多么有效的组织。“我们是靠防守赢的球”,俄罗斯队主教练布拉特说,“我们的板凳深度强过中国,比赛中就有更多选择。”

    易建联拿到16分和7个篮板,是中国队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他表示:“对手不一样,特点也不一样。我们没有适应开局,对方紧逼防守的面积很大,可我们太着急,投篮勉强,被他们抓住机会打反击,就显得被动。”

    俄罗斯队来自美国的主教练布拉特早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深谙“普林斯顿体系”的精髓,人人都能传球,人人都能投篮,进攻可以从任何一点发起,这让俄罗斯队的攻击看起来变化多端,轻松而犀利。头号球星基里连科说:“我们的进攻很顺畅,球的转移很好。”全队19次助攻也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后卫施韦德的6次助攻,两名前锋维克多和潘克拉绍夫也联手贡献了9次。俄罗斯队在比赛中多次通过空切配合突入篮下,在三秒区内,他们拿到46分,其中不少是这样的运动战得分。而中国队在三秒区内拿下的16分,基本来自艰难的硬碰硬。

    邓华德给中国男篮带来了激情,布拉特则给俄罗斯队带来了创造力。在伦敦这个细雨如丝的上午,中国队好像被俄罗斯队牢牢网住,从一开始就没透过气来,直到终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