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邵圣懿:雷声创历史 一瞬间恰似伊辛巴耶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邵圣懿:雷声创历史 一瞬间恰似伊辛巴耶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男子个人花剑决赛,在中国运动员雷声与埃及运动员阿波尔卡西姆之间进行。而经过一番角逐,雷声以15-13的比分击败了阿波尔卡西姆,进而拿到了金牌。央视解说员邵圣懿解说了这场精彩的决赛,其在看到雷声夺冠时激动的表示道:雷声创造了历史!

  比赛之初,邵圣懿便介绍道:“男子个人花剑决赛,是中国击剑队第一个晋级到决赛的项目。进入决赛的雷声今年28岁,是一位左手剑,是如今中国击剑队的领军人物。”而在第一节赛事的开局阶段,雷声连续抓住机会得分,邵圣懿随即表示道:“花剑比赛很多时候是看谁对时机的把握更好。”

  而当雷声以4-2的比分领先时,阿波尔卡西姆表示自己手臂受伤要求治疗,而针对于这一突然情况,邵圣懿说到:“场上发生了突发状况,阿波尔卡西姆在场外接受治疗,而雷声则用大毛巾将自己的头包了起来。这有一些像伊辛巴耶娃,善于选择专注自己专注比赛,并选择规避对方的干扰。”

  在比赛恢复之后,两人在比赛中互有攻守,雷声延续了开局阶段的强势,以8-5的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而针对第一节的情况,邵圣懿表示道:“雷声的动作频率和节奏,要强于阿波尔卡西姆。而阿波尔卡西姆的得分,都是利用雷声在攻击时的防守空隙,通过快速高效的反击取得的。”

  当第二节进行到中段时,裁判突然向雷声出示红牌罚分,雷声对此表示非常不解。而邵圣懿则针对这一情况表示道:“不知道裁判罚分的依据是什么!”当第二节比赛结束时,阿波尔卡西姆将比分追至11-11平,邵圣懿表示道:“看得出,雷声受到了罚分的情况。所以雷声现在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实力来证明比赛的结果。”

  赛至第三节,雷声逆境翻身连得四分赢得冠军。邵圣懿随即激动的表示道:“男子花剑的冠军是雷声的。这是中国击剑队史上的第一枚奥运男子花剑金牌,我们在奥运会上实现了突破,创造了新的历史。”而在雷声拿到这块极具含金量的金牌之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量亦上升至十一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