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国女足三连胜 朝鲜女足遗憾告别伦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英国女足三连胜 朝鲜女足遗憾告别伦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 英国队在31日进行的本届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三轮中一球小胜劲旅巴西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昂首晋级八强。朝鲜姑娘则在当天0:1负于美国,以3分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但因净胜球较少而未能赶上八强末班车,就此告别伦敦。

    在温布利球场七万余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英国队当晚依靠24岁后卫霍顿的神奇入球,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比赛刚刚鸣哨1分钟,英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皮球被巴西队解围之后,英国队再次传至门前,插上的霍顿赶在对方门将之前小角度射门得分。虽然巴西队随后屡屡大举进攻,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等球星不时尝试射门,但全场21次射门机会无一命中,英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今天真是太美妙了,这场胜利是如此难以置信,是如此令人惊讶。”霍顿在赛后说,“尤其是在七万名观众面前取胜,你很难梦想出比这更美好的一天。”

    而目前女子足坛的风云人物玛塔则在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就只有那么一刻没有集中注意力,却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并保持到终场。但我依然坚信,巴西队将最终夺冠。”

    上述两队所在的E组中,新西兰队同日以3:1击败喀麦隆队,其中喀麦隆队的宋肯还为对手奉上了一粒乌龙。最终,英国队以9分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出线,巴西队积6分也进入八强,而新西兰则虽然只积3分名列小组第三,但因净胜球的原因而同样拿到一个八强席位。排在末名的喀麦隆队只得打道回府。

    分在F组的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在当天面对南非队时虽然全场获得16次射门机会,比对手多出10次,但依然破门乏术,只得0:0与对手握手言和。瑞典队则在14、16分钟连入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加拿大队顽强追平,同样以平局收场。瑞典队以一胜两平积5分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而日本队虽然战绩相同但小分落后,屈居第二。加拿大队则以一胜、一负、一平的成绩拿到4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携手瑞典和日本一同出线。南非队仅积1分,小组排名最后被淘汰。

    G组比赛中,美国队当天以1:0击败朝鲜队,也获得了三连胜并位居小组头名晋级。法国队一球小胜哥伦比亚,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名列次席入围淘汰赛。朝鲜队则因此前击败哥伦比亚队而获得3分排名第三,不过因净胜球少于新西兰而就此被淘汰。哥伦比亚队三战皆负0分垫底。

    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将在8月3日继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英国队将与加拿大队对垒,巴西、日本两强将提前遭遇,美国队将迎接新西兰队的挑战,而瑞典队则将和法国队一决高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