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沙拉拉男选手最爱马龙 期待丁宁登顶女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沙拉拉男选手最爱马龙 期待丁宁登顶女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自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28日一早开赛起,就不断周旋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等“实力人物”中间,不过被问到最喜欢的现役球员时,这位国际乒坛大当家显然对比赛进程还是了然于心的。

    “女子选手里,我最喜欢丁宁,”沙拉拉说,“她非常特别,个性鲜明,发球也独树一帜,还是个球场上的斗士。我希望她能赢得金牌,我认为她夺冠的几率最高。”

    8月1日下午沙拉拉的预言就将接受检验,在7月31日连续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年仅22岁、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的现任世界冠军、世界杯冠军丁宁先是4:0轻取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随后又苦战6局,力压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进入决赛,将在次日决赛中与先后击败荷兰李佼、日本石川佳纯晋级的队友、2号种子李晓霞决战女乒之巅。

    不过沙拉拉对丁宁的喜爱貌似还掺杂着技术因素,因为他紧接着告诉记者,抛去比赛成绩不谈,他的心爱之选其实是日本的新生代核心石川佳纯。“可惜她还没强大到能拿女单金牌,甚至奖牌都可能可望不可及,”他说,“但未来她一定会成长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沙拉拉对石川的信赖也并非乱来的,这名19岁的年轻选手不但在来伦敦之前凭借打遍青年公开赛无敌手的战绩、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到福原爱之上,本届奥运会上更一路杀进四强,8月1日下午的女单决赛之前,她将率先与前中国二队队员冯天薇进行一场铜牌之争。

    在“最爱男单选手”的名额上,沙拉拉选择的则是中国此次派来伦敦只参加团体赛的24岁小将马龙,“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和态度,当他站在乒台前时,表情总是那么严肃,无论输赢他都一样淡然。”

    而沙拉拉最喜欢的男乒团队则有些“小众”:“我目前最喜欢法国队的年轻球员,他们非常有天赋,同时也灵气逼人,作为一个团队,他们将来有望挑战中国队。”事实上,无论法国男队还是女队都没能进入本届奥运会的团体赛签表,看来他们要达到沙拉拉期许的高度还尚需时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