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杨后程逆转 中国首夺男子4x200米自由泳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4: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孙杨后程逆转 中国首夺男子4x200米自由泳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4: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中国队收获一枚极具价值的奖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依靠孙杨最后一棒发力提升了两个位置,中国队以7分06秒30的成绩拿到第一次夺得铜牌。美国队以6分59秒70获得金牌,菲尔普斯终于在伦敦拿到金牌,他也以19枚奖牌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纪录,法国队获得银牌。

     决赛里中国队被分在第7泳道,第一棒是郝运,美国队的第一棒是罗切特。前50米南非队一马当先领先,美国队和法国队紧随其后。100米过后罗切特已经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150米转身时罗切特继续领先,郝运排在第四。罗切特以1分44秒49率先交棒,郝运排在第五位。

     第二棒美国队的戴耶尔继续保持优势,中国队的李昀琦一直在努力追赶。交接棒时美国队继续保持领先,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位。李昀琦帮助中国队提升了排名,升至第五位。贝伦斯在第三棒帮助美国队继续扩大优势,他们拉开了与其他队伍的距离,法国队和德国队排名二三位。贝伦斯游完,美国队的成绩是5分14秒09,菲尔普斯是美国队的最后一棒,蒋海琦交接棒时仍然排名第五。

     孙杨一入水就全力追赶,法国队的最后一棒是阿格内尔。领先的菲尔普斯在前匹马领先,他的优势不可撼动,阿格内尔在后追赶者,孙杨用了100米成功超越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他帮助中国队升至第三位。在150米转身时,菲尔普斯遥遥领先,阿格内尔排名第二,孙杨明显领先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最终美国队以6分59秒70率先撞线,法国队以7分02秒77排名第二。拼尽全力的孙杨在最后时刻有些游不动了,但他咬牙坚持着第三个触壁,中国队拿到一枚重要的铜牌,中国队的成绩是7分06秒30,第四名的德国队成绩是7分06秒59。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