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女体团零失误夺冠 卫冕冠军中国跌出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3: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美国女体团零失误夺冠 卫冕冠军中国跌出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3: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世界冠军美国体操女队在31日的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中尽显霸气,以真正意义上的“零失误”和5分多的绝对优势折桂。奥运冠军中国女队因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奖牌,姑娘们泪洒赛场。

  美国女队在全部4项12人次无一失误,几乎连一个大的晃动都没有,最终收获183.596分,其中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项目都排在第一。同样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失手的俄罗斯队以178.530分获得银牌,罗马尼亚凭借自由操和跳马的稳健表现超越中国队,以176.414分摘铜。由于邓琳琳平衡木落木,黄秋爽自由操手扶地,中国队最后得分仅为174.430分,比冠军少了9分多。

  当雷斯曼为越战越勇的美国队比完最后一项自由操后,美国姑娘抱成一团庆祝。已结束项目在旁等待半天的黄秋爽眼中噙满的泪花终于滚落下来。走到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姑娘们的眼泪还没干。队长邓琳琳很内疚自己的失误,“要拿奖牌就必须要稳定性,但我们两个失误……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

  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队从强项高低杠开始比赛,以该项最高的总得分开了个好头。但进行第二项平衡木时正赶上英国队比自由操,音乐和掌声震耳欲聋,“打头炮”的邓琳琳在第一串空翻后就掉了下来,随后上场的眭禄倒是在自己的强项上出色完成,但接着队友黄秋爽又有一个大晃。中国队在强项平衡木上损失了不少分数。

  后两项自由操和跳马本就是中国队的弱项,卫冕冠军在自由操上又进一步“受伤”,黄秋爽第一个跟头串手扶地并出界,不过眭禄依然稳健,成为当日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选手。有伤在身的姚金男走出了资格赛频频摔跤的阴影,在跳马和平衡木两个项目上贡献了力量。

  俄罗斯也有失误,“天才少女”穆斯塔芬娜平衡木上两个大晃险些掉木,阿法纳舍娃自由操跪地,但全队凭借其他三项的均衡表现依然夺银。而失误之外,中国队主要还是在跳马和自由操上与其他强队差距太大,两项得分仅在各队中分列第五和第七。

  罗马尼亚老将波诺尔宝刀未老,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明星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挥洒自如,平衡木更是获得了15.416的最高数,令裁判连连点头。

  美国队表现无可挑剔,华裔教练乔良的高徒道格拉斯贡献最大,黑人小姑娘出战全部四项并在两项上获得全队最高分,不愧为全能后冠的有力争夺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