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江红视点:美国优势 尚未展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江红视点:美国优势 尚未展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7月31日,伦敦奥运会已经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前三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拿到9枚金牌,暂时高居金牌榜首位。

    这几天的赛果可能会让人产生错觉和误解:中国队太强大了,开局就有这么明显的优势!

    其实,美国队的暂时落后完全是赛程安排的缘故。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比较集中在赛程的早期,而美国队的优势项目要在几天后才开始。前三个比赛日的9:5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雅典奥运会时,前几个比赛日的赛况同现在如出一辙。第三个比赛日时中国队金牌数以10:3领先美国,而且我们在第一把交椅的宝座上端坐了5天,才在第六个比赛日被美国队以14;14追平。最后,美国队以35:32击败中国队获得金牌榜第一。

    美国军团不仅在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上实力雄厚,还在球类项目以及体操、沙排、射击、网球、自行车、射箭、男子跆拳道、男子摔跤、女子柔道、女子水球、女子击剑、女子拳击、女子赛艇和帆船等项目上人才辈出,均具多点开花的实力。而且,现在的美国队比8年前更加强大。

    而中国队的夺金点仍然集中在举重、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在田径、游泳、赛艇、皮划艇等金牌大户上,我们虽然在个别小项上有了突破,但整体实力仍然很薄弱。

    伦敦奥运会赛前和赛中,不仅中国媒体,外媒以及国外有些机构对奖牌榜的预测非常多。比如荷兰一家公司就曾预测美国队将以39金战胜34金的中国队;美国高盛集团的预测是美国队以37:33获胜。也有欧洲公司预测中国将继续北京奥运的辉煌再次获得第一。

    记者的观点是,美国队与中国队的竞争将非常激烈,甚至会首次出现在奖牌榜上交替领先的紧张激烈场面。无论谁笑到最后,差距也就在一两枚之间。

    金牌榜和奖牌榜名次的争夺历来都是奥运会的看点和魅力之一。只是不要把它上升到国家荣辱、民族兴衰的高度就好。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