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周俊当助手 教练踩背——举重队放下包袱轻松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周俊当助手 教练踩背——举重队放下包袱轻松训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尽管中国男子举重在伦敦奥运会上开局不利,但是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表示,他告诫尚未比赛的队员们“放下包袱”,目前全队仍在按部就班地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30日在EXCEL体育馆的举重训练场内,王国新正在指导85公斤级的奥运会冠军陆永训练,而在另一块举重台上,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在队友李雪英和周俊的陪伴下也在举杠铃。由于晚上林清峰要参加69公斤级比赛,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已经陪同运动员去后场训练。

  除了69公斤级,中国队目前还要参加男子77公斤级、85公斤级、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三场比赛。王国新说:“77公斤级的吕小军因为明天要比赛,今天就在奥运村调整,同级别的陆浩杰想来训练馆找找感觉,我们尊重他的意见。所以今天只有两人真正在训练。”

  由于中国队在男子两个有把握夺金的级别上铩羽而归,全队目前承担着巨大的压力。王国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告诉队员们,真正有本事的人不是得金牌的人,而是学会放下包袱的人。”

  可以看出,王国新在训练中极力活跃气氛,他不时大赞陆永,还经常和队员开玩笑。“陆永,今天训练的效果多好!”王国新大声说,“找到比赛的感觉就行。来奥运会比赛,就是要抱着‘玩玩儿’的心态。”

  有趣的是,训练场上最繁忙的人不是王国新,竟然是这些天备受关注的周俊。她穿梭于两个举重台之间,主动给周璐璐和陆永加杠铃片。王国新笑着说:“陆永你满场看一看,那个男队员旁边有美女亲自给你加杠铃片啊,你这个待遇可够高的。”周俊听后脸都红了,不过反应迅速的她立刻赞美王国新和陆永“都是帅哥”。

  陆永开始做后蹲练习,从160公斤开始慢慢加重量,200公斤、230公斤、260公斤,随着重量的加大,女队教练许敬法也跑过来给陆永鼓劲。“陆永的力量真大!”许敬法说。周俊悄悄告诉记者:“给他加杠铃片真累,刚才装一片20公斤的,好沉的。我们小级别的每次加杠铃片根本装了不这么多呢!”

  从下午4点半开始练习1个多小时,举重队的气氛始终轻松愉快。陆永训练完毕后表示晚上回村后要找队医踩踩背按摩一下,王国新自告奋勇地说:“我现在就给你踩,你不知道我这方面很厉害吧?”说踩就踩,王国新脱下鞋一边给陆永踩背一边说:“我这个重量还不太够,要是周璐璐能给你踩就更好啦。”话音未落便引起女队员们的笑声。

  训练结束后,王国新告诉记者,除了陆永和周璐璐回村休息,其他教练员和运动员要留在场馆里给林清峰加油。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