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邹市明遭遇提前的决赛 首场将碰古巴顶尖高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邹市明遭遇提前的决赛 首场将碰古巴顶尖高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古巴顶尖高手索托31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拳击比赛中,首次出场就轻松地击败对手,成为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冠军邹市明卫冕必须迈过的第一道,也是最大一道障碍。

  31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比赛,古巴选手索托以26:4的悬殊比分击溃澳大利亚选手,跻身十六强,他将与邹市明争夺晋级八强的名额。

  中国拳击队领队常建平率教练赴现场观看了索托的这场比赛。随后,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这位选手的评价甚高,认为邹市明8月4日首次出场与这名古巴选手的比赛,甚至可以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索托虽然年仅20岁,但水平同邹市明不相上下,都是世界顶尖拳手。从古巴这名选手的首战来看,技术特点突出,速度快、步伐灵活、战术变化多,同邹市明风格十分类似。

  常建平认为,邹市明必须高度重视与这名古巴选手的比赛,这将是两名顶尖高手的较量,届时就要看临场发挥了,谁更能发挥就将过关。不过,邹市明连续三届奥运会的经验,尤其是连续夺得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后,邹市明的信心和经验的优势更加突出,正因如此,他才得以被列为头号种子选手参加本届奥运会比赛。

  31岁的邹市明也对这位古巴顶尖高手的实力相当了解。尽管对手首战显示出较佳的状态,但邹市明仍相当有自信:“8月4日第一场比赛迎来的这位古巴选手,水平不错,可算本次比赛一号劲敌。不过我是夺金来的,遇见谁都得灭,就当提前决赛了。来吧!来吧!什么都不用说,来场激烈的较量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