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足球西班牙队爆冷 欧美列强有的不当回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足球西班牙队爆冷 欧美列强有的不当回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奥运会足球比赛今天开始为争取小组出线的最后一搏。

     最大的冷门是西班牙人创造的,虽然西班牙奥林匹克队沿着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踢法传来传去,但学到了过程,学不到结果。上一轮,他们占据了68%的控球时间,全场射门24次,还是被洪都拉斯队击败,一记入球足够了。西班牙队只有6次射中球门范围,而对手在7次射门之中就有3次奔向要害。传球的目的不是为了创造射门机会吗?很遗憾,在始终没有踢出好机会的情况下,难怪西班牙队射门质量不高。就是梅西来了,怕是也无可奈何。

     不幸的是26000多名现场观战的球迷,欣赏西班牙足球风采的兴致受到重创,不知会不会因此改变对拉丁足球的看法,毕竟,比赛是在崇尚力量型打法的英伦进行的。两战两败后,西班牙队已经断送了出线的任何可能。同组的日本队两战两胜,每场都是1∶0,而西班牙队每场都是0∶1。对西班牙队来说,第三轮与摩洛哥队的比赛,将是留下破门纪录的最后机会。如果踢成一平二负,没有进球,那真与中国队1988年奥运会的成绩单相差无几。

     巴西队连胜埃及和白俄罗斯队,与日本队都已经提前出线。只赢过一场的球队尚不足以晋级,其中就有东道主英国队。首战被塞内加尔队1∶1逼平,再战3∶1胜阿联酋队,英国队的前程还很难说。已过不惑之年的吉格斯登场,填补了自己世界大赛的空白记录,但是周边一群毛头小子跟这位不同辈分的球星共事,象征性大于实用性。

     十几年前,奥运会足球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是球员年龄限于23岁以下,二是增添了女足比赛。相比之下,既无法职业化又缺乏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女足更把奥运会当回事,也更能反映出世界一流水平,不像男足,职业化程度很高的意大利、德国等,一直是奥运会上的稀客。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