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跳水:陈若琳“不敢庆祝” 汪皓“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跳水:陈若琳“不敢庆祝” 汪皓“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31日凭借跳台“一姐”陈若琳和奥运“新兵”汪皓的稳定发挥,收获了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跳台金牌。

  尽管还不到20岁,但这已经是陈若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今天的这枚金牌也是她的奥运第三金。谈到卫冕女双10米台,向来低调的她说:“我现在还不敢庆祝,我还要准备单人比赛呢。”

  陈若琳和汪皓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这对上海世锦赛冠军从第二跳起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默契的配合和极高的动作质量让她俩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368.40分摘得桂冠。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和奥罗思科以343.32分获得银牌,来自加拿大的本费托/费利恩组合以337.62分取得铜牌。

  “决赛是对平时训练的一个检验,所以我不会很紧张,”年纪轻轻的陈若琳大赛经验实在丰富,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还成就了女子单人10米台的“大满贯”——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三大赛的此项目冠军。

  不过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汪皓却在最后一跳时经历了“虚惊一场”,她说自己跳完之后看错了分数,感到很不满意,结果发现看错了,白白紧张了一阵子。

  伦敦奥运会夺金对汪皓来说意义重大,“这一天我等了很久,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一直到现在,这4年过得很快,但是很难。我经历了膝部和眼睛的伤病,以及2009年全运会后的控制体重,当时非常痛苦,不过现在我很感谢自己那时的坚持,”她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