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若琳双人项目大赛九连冠 搭档怎么换她都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陈若琳双人项目大赛九连冠 搭档怎么换她都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随着与汪皓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陈若琳也获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伴随着这一枚金牌而来还有两个纪录,一个就是陈若琳成为第一位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选手,第二个便是陈若琳已经实现了世界三大赛该项目九连冠,这两个纪录也让陈若琳的职业生涯高度再次得到提升。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与汪皓的五个动作与以往相同,分别是301B(反身跳水)、201B(向后跳水)、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与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在五个动作中,陈若琳/汪皓表现稳定,彰显了世界冠军的风采,并最终凭借总分368.40分问鼎桂冠。与对手相比,陈若琳/汪皓虽然在难度系数总和方面没有明显的优势,但她们在每个动作的同步性与质量方面的表现都令人心生佩服。值得一提的是,在知道自己获得冠军后,陈若琳更是没有表现出像亚军、季军那样的兴奋劲,她只是迅速地穿上了领奖服,等待领奖。从陈若琳的表情中不难看出,对于获得这枚金牌,陈若琳与搭档汪皓在赛前就已经胸有成竹。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十七岁的陈若琳在“水立方”让世人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先是与王鑫携手参加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在比赛中,陈若琳与王鑫无论是在动作同步性还是完成质量两个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陈若琳/汪鑫问鼎桂冠,帮助中国队实现奥运会该项目的三连冠。之后,陈若琳又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最后一跳100.30分的高分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在获得该项目冠军的同时,陈若琳也成为了“双冠王”。

    众所周知,女子十米跳台项目对选手的身材要求很是“严苛”,大多数身体发育的选手都不得不无奈地诀别该项目,这个项目也被视为年轻选手吃“青春饭”的项目。此前,就连一些已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中国选手也不能“幸免”于此。就像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的李娜/桑雪以及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同一项目冠军的李婷/劳丽诗。

    但陈若琳却硬是打破了这个惯例。从2007年与贾童携手获得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到如今与汪皓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陈若琳在十米跳台上保持了六年的优势,期间,陈若琳也曾遭遇过身体发育的困扰,在陷入瓶颈期后也一度被“师妹”胡亚丹赶超。但历经种种困难后,陈若琳用她坚毅的内心再次回到世界之巅。

    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中,陈若琳自2007年以来先后与三人搭档,从最开始的贾童,到后来一起品尝奥运会夺冠喜悦滋味的王鑫,再到从2010年开始携手配合的汪皓。与陈若琳相同,汪皓也在十米跳台上保持了多年较高的竞技水平,她与陈若琳身材相近,配合起来自是有一定的优势。在三年间,陈若琳与汪皓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中创造了几近百分之一百的胜率,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陈若琳与汪皓延续了这一令他人望而退却的胜率,她们获得这枚金牌在众人的意料之中。

    在几天后,陈若琳还将参加女子十米跳台比赛,她能否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数提升至四枚,她能否超越前辈伏明霞与郭晶晶,成为第一位在两届奥运会中包揽四金的选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