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国选手夺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法国选手夺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 在31日进行的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决赛中,法国选手托尼·埃斯坦盖夺得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成绩为97秒06。这是他获得的第三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

    决赛的银牌被德国的塞德里斯·塔西亚迪斯获得,成绩是98秒09。卫冕冠军、斯洛伐克的米·马尔季坎名列决赛的第三名,成绩为98秒31。

    以半决赛第三名晋级的埃斯坦盖在决赛发的发挥堪称“完美”,划桨有力、过门十分娴熟和流畅,最后的冲刺也十分有力。完成比赛的他一直留着水等待着斯洛文尼亚和德国选手的比赛。当看到德国的塔西亚迪斯的成绩时,已经获得了两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的埃斯坦盖兴奋地挥舞着双手,接过教练员递来的法国国旗披在身上,尽情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埃斯坦盖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中发挥依旧欠佳,名列12名参赛选手的第9,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

    夺冠后的法国人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里的水道非常快,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谈到斯洛伐克的马尔季坎,埃斯坦盖表示对对手的实力很了解,但他只关注自己的比赛,相信自己能够跟对手有一拼,力争在比赛中划出最快的速度。

    今天的胜利也让埃斯坦盖追平了斯洛伐克的双胞胎兄弟奥克匈纳保持的三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金牌纪录。斯洛伐克的马尔季坎虽然卫冕失败,但铜牌也让这位5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保持了每届都获得奖牌的纪录。1996年和2008年马尔季坎都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他还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夺得了两枚银牌。

    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英国的戴维·弗洛伦斯爱半决赛中仅名列第10名,无缘决赛的争夺。中国的滕志强在12人参加的半决赛比赛中名列最后一名,成绩是107秒53。

    赛后的滕志强在混合区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本人对今天的成绩还满意,因为平时的训练就是这个水平。比赛中自己发挥得还好,没有碰门,对水流的控制得也不错。“我的目标就是一轮一轮地打,力争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一脸轻松的滕志强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观看决赛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认为,滕志强今年才20岁,经验和对比赛的认知还有些欠缺。自己跟自己比的话今天他的发挥应该算正常。滕志强在半决赛的途中划有些慢,冲刺阶段的表现还可以。

    “决赛中获得奖牌的三个高手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人家划桨得十分流畅,速度又快。当然,国外皮划艇激流回旋的发展近07年了,中国开展这个项目仅有10年的历史,我们对这项运动了解和认知还需要时间。我们还有选手参加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我们将尽全力打好剩下的比赛,”韩建国说。

    8月1日将进行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选手黄存光在预赛中未能获得出线。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个项目。中国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和李晶晶均晋级了8月2日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