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击剑 “崔老虎”连挡两大中国剑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击剑 “崔老虎”连挡两大中国剑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0: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31日,继中国男子花剑选手朱俊之后,头号剑客,世界排名第4的马剑飞,以13:15不敌赛会6号种子、韩国人崔秉哲,未能与雷声在个人赛四强实现会师。

  “对手合理利用规则打断了比赛,导致我心理出现了波动,注意力不够集中,”马剑飞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级别的世界级大赛,对于现场如此热烈激昂的气氛确实有点不适应。”

  两人的比赛从一开始就相当胶着,比分也紧咬着交错上升。比赛进行到一半,马剑飞暂时领先,此时韩国人崔秉哲因脚部受伤请求了暂停比赛,回到比赛,崔秉哲一鼓作气连中数剑将比分反超。

  而中国另一位剑手朱俊则在32进16的比赛中,也败在了“太极虎”崔秉哲的剑下。从落后到领先再到落后,朱俊过山车般以13:15不敌对手。

  两人的斗剑过程颇为跌宕,从1:3落后,朱俊连得5分,取得6:3领先。此后,崔秉哲加强的攻击,将比分追至7:7平。此后两人的比分也胶着上升,8:8,10:10,11:11。最后时刻,崔秉哲再度发力上抢并迅速收到成效,以15:13险胜朱俊。

  伦敦时间8月5日,男子花剑团体赛将在EXCEL体育馆上演。马剑飞、雷声、朱俊和张亮亮四大剑客将一起亮剑。中国男子花剑队现世界排名第二,曾于2010年和2011年两夺世锦赛男团冠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