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陶菲克与林丹会师男单八分之一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陶菲克与林丹会师男单八分之一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0击败西班牙选手阿比安,从而以两连胜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16强赛中,他将与老朋友林丹碰面。

     在小组首轮以两个21:8轻取捷克选手考卡尔,31日他又以22:20和21:11击败了阿比安。阿比安世界排名第34,他在这场比赛的第一局给陶菲克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度与昔日的羽坛霸主战至20平。

     陶菲克在赛后并不认为自己在首局发挥得不好,而是归咎于比赛的赛程。他说:“我从来没在那么早打过球,今天的比赛(早上9点开始)对我来说太早了,我不是早起的人,在场上我感觉像是在睡觉。”

     在30日的小组赛中,卫冕冠军林丹也从小组中出线,这样O组的陶菲克和P组的林丹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似乎是天意弄人,在连续两届奥运会擦肩而过之后,两代羽球天王终于得以在奥运会这个最高舞台上隔网而立,一了夙愿。林丹在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拿过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一直以来也是一位我最尊敬的对手。所以能和他再次交手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没人知道最终谁将赢得胜利。”

     对于“林陶大战”,陶菲克也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我过去很出色,但现在不行了,林丹是二号种子,我只是11号种子。我会认真准备与林丹的比赛,不论谁赢谁输,这都将是场不错的比赛”。

     历史数据也表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如今在面对林丹时已毫无优势可言。自从2007年以来,林丹就从未输过陶菲克。

     在陶菲克的首场小组赛时,林丹曾来到看台观看他的比赛。但陶菲克说,他并不喜欢观看对手的比赛。“我喜欢看双打,但我不喜欢看单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