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若琳奶奶:回家给她做最爱吃的肉粽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3: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陈若琳奶奶:回家给她做最爱吃的肉粽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3: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通7月31日奥运专电 “等若琳回家,我要做她最爱吃的肉粽子,好好犒劳她。”陈若琳和队友凭借完美表现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后,奶奶陈桂英激动得站起来鼓掌。

    31日晚,陈若琳的爷爷奶奶、当地干部群众等近百人齐聚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全程收看了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直播。

    “若琳看起来瘦多了,一定是没怎么吃晚饭!”陈若琳一出场,细心的奶奶就“唠”了起来,这几年,若琳为了控制体重,经常不吃晚饭,只喝一杯开水,“我们和教练都劝她注意身体,可她倔得很,就是不听!”

    “若琳从小好胜心就强,比赛得第二名都会不开心。”爷爷在一旁补充,陈若琳从小身体不好,4岁开始练跳水后,从不“叫苦喊累”,总是“报喜不报忧”。陈若琳几次受伤,他们从网上看到了,打通电话,她也总是安慰老人“好多了”“没问题”。

    奶奶从小陪着陈若琳训练,对跳水已经有了几分“专业”眼光。“这一跳不错,腿绷得紧,水花也压得好!”奶奶一边看一边和身边的体校老师交流。

    陈若琳在跳台上霸气十足,生活中更是一个孝顺的好姑娘。“若琳说了,奥运会后要陪我们出去旅游,好好陪陪我们。”奶奶偷偷告诉记者。

    最后一跳,陈若琳和队友表现完美,夺冠已无悬念。刚跳完,爷爷奶奶就站起来鼓掌,向周边祝贺的亲朋好友致谢。十多家媒体记者也迫不及待围上来,请两位老人谈感想。

    虽然刚刚夺冠,“理性”的爷爷已经开始操心陈若琳今后的人生,“她的人生靠自己把握,但我希望她能早日回到课堂,学好知识,补上人生的必修课。”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