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焦刘洋自信200米蝶泳可冲金 不提与子歌对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焦刘洋自信200米蝶泳可冲金 不提与子歌对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期待圆梦伦敦的中国选手焦刘洋31日向梦想迈出第一步,她在上午的200米蝶泳预赛中以2分07秒15获得小组第一,携手队友刘子歌晋级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尽管也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但最终还是输给刘子歌0.54秒屈居亚军。从那时候起,为了一枚奥运金牌,她不断突破的自己生理和心理极限,扔掉了她这个年龄所应拥有的一切。

  她的教练刘海涛最近告诉记者,“直到小焦接连摘得上海世锦赛等大赛冠军,才算真正有了敢做梦的实力。她最近在分段训练中能游出2分01秒,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成绩。”

  当日的比赛焦刘洋从入水后就一路领先,150米过后,她已经领先同组对手半个身位,并轻松拿到第一。

  对于三天前无缘100米蝶泳决赛,焦刘洋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我也在琢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过100米和200米的技术要求本身就不同,所以两者兼顾很难。”

  “但我对200米一直很有信心,训练也是围绕着这个项目进行的。”焦刘洋说,“虽然之前我说过梦想就是金牌,但老这么想还会给自己造成压力,所以干脆就不想了。”

  对于如何看待与刘子歌的良性竞争关系,焦刘洋坦承,“我和她的水平差不多,关键还要看决赛发挥,不要被别人打乱节奏,做好自己就可以。”

  随后出场的刘子歌只获得小组第四,但已经能确保晋级半决赛。不愿在赛后过多对自己表现作出评价的她说,“我现在很累,需要好好休息。”

  当日上午还进行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获得第六,搭上了决赛的末班车,孙杨并未登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