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两对双打失利给中国羽毛球队的警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两对双打失利给中国羽毛球队的警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2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最后一日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双田卿/赵芸蕾和男双柴飚/郭振东相继不敌丹麦组合,虽然两对组合已确保小组出线,但这两场败仗还是给国羽敲响了警钟。

  在出战伦敦之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便表示,欧洲选手在欧洲通常有更好的表现。如今从小组赛看,凡是欧洲选手与亚洲选手之间的比赛,欧洲选手总能享受到主场的待遇。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们的成绩也较为出色。这主要体现在实力更为接近、更容易出现冷门的双打项目中。

  混双卫冕冠军、韩国人李龙大和新搭档河贞恩,在小组赛中不敌丹麦的二号混双雷伯恩/莱特。女双世界第二的田卿/赵芸蕾负于比他们低4位的莱特/彼德森。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在面对世界第三的丹麦对手鲍伊/摩根森时,也显得办法不多。

  田卿/赵芸蕾此前对阵这对丹麦对手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伦敦的赛场上,他们却很被动。丹麦对手每每打出制胜球,现场都会爆发雷鸣般的呐喊声。

  赛后,获胜的丹麦组合兴奋地倒地庆祝,如同夺得冠军一样。而田卿则坦言,在场上不够兴奋,打得也比较消极。

  意外地输掉了这场比赛,田卿/赵芸蕾可能只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意味着,如果他们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在半决赛中将有可能与队友于洋/王晓理提前相遇。

  女双一直是国羽的“拳头项目”,自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双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女双的奥运金牌便从未旁落。李永波赛前也认为女双金牌最为保险,但如今“拳头项目”在小组赛中即遭遇败仗,应给国羽女双敲响警钟。

  柴飚/郭振东在此前4次交手中从未击败过鲍伊/摩根森,在伦敦与对手再度碰面,中国组合被气势如虹的对手完全压制。输掉这场比赛后,C组第二的柴飚/郭振东将有可能与A组的队友蔡赟/傅海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国羽男双也不得不面临提前内耗的局面。

  在31日赛后接受采访时,获胜的两对丹麦组合均不约而同地表示,现场观众的助威让他们备受鼓舞。虽然丹麦羽毛球的代表人物盖德跟记者说,所谓的主场优势只是一点点,但不可否认,这一点点优势,对于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对于压力巨大的顶尖高手而言,还是不容忽视。

  羽毛球淘汰赛将于8月1日开始,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在注重亚洲对手时,中国队在面对欧洲选手时更要做足准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