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姚明:陈江华打球开始开窍 阿联也有顶不住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姚明:陈江华打球开始开窍 阿联也有顶不住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16:00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与俄罗斯进行对决。中国队54-7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姚明在现场点评了比赛。

    俄罗斯打球节奏很特别

    中国队首节只得到12分,姚明认为,俄罗斯队总是在一个特别的节奏里打球,很多球队都不适应,你看他们运球组织都是歪七扭八的,但是总能在一个时候出现一个机会把球打进。

    三个人紧逼不住陈江华

    在破紧逼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想办法推进到前场,降低对手半场的进攻质量。打的不好看没关系,关键你得有办法把对手扼制了。你看刚才陈江华,表现就很好。俄罗斯队三个人紧逼陈江华,他还能突破过去,造成对手一个犯规。

    易立让人想起胡卫东

    第二节双方较量时,面对俄罗斯内线频频进攻得手,姚明说,如何造对方进攻犯规?那得多看巴蒂尔比赛!随后,易立高高跳起命中3分。在易立投完三分后,姚明说,易立让人想起胡卫东。

    早上比赛容易犯迷糊

    这场比赛是在上午进行的。姚明说,早上比赛,兴奋起来比较难, 容易犯迷糊。我记得上午有两次上午比赛的经历。02年早上八点半对安哥拉,一来到球场,人家早早就来了。结果,我们迷迷糊糊的,整场都没有领先的机会。 04年我们对新西兰,大家长记性了,早早地起床出发,早早来到球场,结果轮到新西兰犯迷糊了。

    阿联也有顶不住的时候

    在点评上半场表现时,姚明认为,上半场中国队攻防两端都存在一些问题。俄罗斯为什么敢那么多人投入抢进攻篮板,原因就是中国队快攻太少。靠易建联一个人来打快攻,就象万绿丛中一点红,那肯定不行。虽然阿联得分能力不错,但在对手轮番冲击的时候,就有顶不住的时候。这样中国队就进入了恶性循环。

    弱队追分不能慢火炖肉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落后22分,姚明说,弱队要追分,你不能用慢火炖肉的办法,而要用田忌赛马的手段,否则你投一个,我进一个,别指望追上人家。

    陈江华打球开始开窍

    姚明说,这打篮球啊,就得开窍。感觉陈江华一场比一场打的好,就象去年打CBA总决赛时,他并不是一味地防马布里,而是以进攻向马布里“示威”。我们得用好陈江华、郭艾伦这样具有速度优势的球员。

    要多关注球以外的细节

    在输给俄罗斯后,中国队遭遇两连败。姚明说,我希望大家能更多的关注球以外的细节。就象冰山一角,你能看到绝杀, 但绝杀之外的细节很多很多。后面怎么打澳大利亚,中国队就把前两场比赛当成一面镜子,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