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华社:奥运竞技舞台 伟大对手成就巅峰之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奥运竞技舞台 伟大对手成就巅峰之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在伦敦奥运会第一天游泳比赛中,小将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夺中国军团奥运史上第一枚男子游泳金牌。在这场书写历史的比赛中,孙杨首次在该项目的世界大赛中战胜韩国天才朴泰桓。因为有了这名伟大的对手,孙杨在获胜后的振臂高呼才格外荡气回肠。

  奥运会是竞技体育最高的舞台,获得奥运冠军也是每一位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每一项比赛的激烈角逐中,对手的实力也将决定金牌的成色,众多实力接近选手的比拼往往会催生出色的成绩。

  回顾中国军团的奥运史,伟大的对手成就了一场场载入史册的巅峰之战。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射箭选手张娟娟凭借最后一箭,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24年不败的神话;八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队重夺奥运冠军;十二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以3比2艰难击败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后,成就大满贯的荣耀……

  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刚刚开启,在未来十几个激动人心的日日夜夜中,还有很多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孙杨与罗切特、朴泰桓等对手的强强对话中,是否依然会笑傲群雄?刘翔与罗伯斯和梅里特在男子110米栏的三强争霸中,是否能够圆梦成功?林丹和李宗伟这对“一生的对手”在羽毛球男单角逐中将会带给观众怎样的精彩……

  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中再创佳绩、书写传奇,更期待对手们能够出色发挥,为全世界献上更多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们一同见证本届奥运会上的难忘瞬间和永恒经典,感受竞技体育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魅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