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莎拉波娃在奥运村大受追捧 感觉自己像名胜古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莎拉波娃在奥运村大受追捧 感觉自己像名胜古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网坛美女玛丽亚·莎拉波娃承认,她在伦敦奥运村受到其他运动员的热烈追捧,感觉自己就像名胜古迹。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前世界排名第一莎拉波娃于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首次来到奥运村。

    莎拉波娃在首轮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我认为周围人对待我就像对待我那相当平常的成绩一样时,我真是太幼稚了。我在奥运村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去餐厅吃饭。我甚至没有机会取餐和坐下,我只拿到了一杯橙汁。我没有给其他运动员签名,只是同许多人都合了影。不知道照了多少张,我没数,但很多,一只手数不过来,我当时感觉自己有点像纪念碑。”

    莎拉波娃还表示,“很乐意”与其他运动员合影。她强调:“我出席活动时总有人希望与我合影,但我从未有过这种幸福的感觉,对我来说这很不寻常。” 

    莎拉波娃在奥运村内和开幕式期间结识了许多俄罗斯运动员,由于温布尔登网球场距离奥运村所在的斯特拉特福区很远,莎娃没有与俄罗斯奥运健儿们住在一起。

    莎拉波娃表示:“当我来到奥运村时,篮球队刚好结束训练,我们打了招呼,聊了几句,随后一起准备参加开幕式。我认识了安德烈·基里连科,此前我们从未碰过面,随后在等待出场的两个小时里和所有队员都进行了交谈。”

    莎娃承认,作为旗手在奥运会开幕式引领俄罗斯代表团接受检阅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她还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印象:“这是一件极不寻常的事,我甚至都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我走上体育场,后来有人把国旗从我手中拿走,我们上了车,我就在想:‘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在哪?'当时情绪特别激动,我会终生铭记这一刻的。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看奥运会开幕式,看见俄罗斯代表团,所有人都戴着小檐帽或贝雷帽,特别酷。我当时还想过,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在那里。”

    莎拉波娃表示,俄罗斯国旗比她想象的要轻得多。她说:“我以为会很重。他们在我身上系了一条特别的皮带以支撑旗杆,总体来说我做好了准备,之前我还练了几天肌肉。但最后发现不练也可以做到,开幕式之前没有任何彩排,他们把旗交到我手中说:前进,就这么简单。”

    莎拉波娃向我们介绍,当天妈妈还来到开幕式现场支持她,而未婚夫--斯洛文尼亚籍篮球运动员萨沙·武贾西奇未能来到伦敦支持她。她解释道:“萨沙正在进行训练,准备下一赛季的比赛。”

    被问及想到现场观看哪场奥运会比赛时,莎娃表示,她最喜欢看体操。

    她最后说:“我想到现场观看体操比赛,妈妈有今天比赛的票,她马上就要去看了。我也想去,只可惜离得太远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