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周雅菲:陆滢有颗大心脏 孙杨弱点与身高有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陆滢有颗大心脏 孙杨弱点与身高有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1分45秒61排名首位挺进决赛。

  第二小组中孙杨被分在第4泳道,出发后孙杨稍有落后,澳大利亚的弗拉塞尔在50米后以24秒88领先,朴泰桓和孙杨分别以0.2秒和0.26秒之差位列二三位。担任解说嘉宾的前游泳世界冠军周雅菲认为,孙杨的转身、出发还需要继续提高。周雅菲特别提到了法国名将阿格内尔,认为他的自由泳有得非常“绅士”,是标准的姿势,类似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

  最后50米冲刺,孙杨牢牢保持领先位置,他以1分45秒61率先撞线排名小组第一。“我们应该可以对决赛有所期待!”周雅菲说,“孙杨的游程非常快,属世界一流。他的转身慢与身高有关系,身高这么高的运动员,团身的速度肯定会受影响,而且腰腹力量相对不是特别好。”

  此前,陆滢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表现不错,以56秒87拿到银牌,美国的沃勒姆以55秒98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周雅菲称赞陆滢是个有大心脏的运动员。

  “中国女子100米蝶泳更上一层楼!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央视解说韩乔生认为这枚银牌难能可贵。“面对世界名将,陆滢表现非常出色。沃尔默也迎来了自己金色的七月。”

  周雅菲透露了一件往事,08年北京奥运会陆滢落选,只能在家里看游泳比赛。期间,教练给她发短信——“你会超越他们!”鼓励陆滢要有自信。结果,短短一年后,陆滢进入国家队,对教练的用心良苦非常感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