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游泳巨星混战落幕 孙杨:没有朴泰桓不会游这么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游泳巨星混战落幕 孙杨:没有朴泰桓不会游这么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一场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三巨头”大战30日晚间落下大幕,最终法国选手安格内尔摘得冠军,中国名将孙杨与韩国“冤家”朴泰桓打成平手,并列第二位。

    对于这场对决,奥运会官方信息系统称之为是一场“巨星混战”,“谁击败谁都有可能,安格内尔可能占据优势,但作为新崛起的泳坛明星,孙杨绝对是这场争斗的焦点。”

    当晚的对决似乎也验证了外界的预测,法国名将安格内尔从跳入泳池后就一路领先,最终以惊人的1分43秒14夺冠,最后50米才脱颖而出的孙杨与朴泰桓同时触壁,成绩同为1分44秒93。

    尽管没拿到冠军,但已经创造自己最好成绩的孙杨还是感到很满意,“之前我就说过,200米不是自己的强项,能取得一枚铜牌就很开心,今天能更进一步说明我的实力可以在(短距离)项目有所作为,我们几人之间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孙杨赛后坦承从未想过能与朴泰桓打平,“我觉得这样挺好,他赛前一直想着战胜我,如果没有他,自己也不会游这么快。对他也好,对我也好,这种对决一直会延续下去。”

    没有“扳回一城”的朴泰桓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相对于比赛结果,可能高手之间的同场竞技的意义更为大一些,安格内尔也同样如此。能与世界级选手一同登上领奖台本是就是一种幸运。其实我并不是很自信,竟然在最后时刻能够和安格内尔、孙杨争夺奖牌。”朴泰桓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聚集了大批中韩记者,坐在新闻发布会中央的安格内尔只能“夹缝”感慨称,“你们也可以问我一些问题……”

    安格内尔随后笑着说,“我无法想象今晚能游这么快,感谢对手,让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不过很多记者更关注孙杨与朴泰桓在颁奖后交流的内容,孙杨回忆说,“我们就简单打了个招呼,我问他是否还会参加接力项目,他回答说:‘YES’。”

    “我说那你会很辛苦。朴泰桓笑着回应,祝你1500米决赛一切顺利。”孙杨道。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