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击剑最“重”一金旁落 三大女剑客集体落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击剑最“重”一金旁落 三大女剑客集体落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子重剑个人项目在伦敦遭遇滑铁卢,三名排名世界前八的中国选手纷纷落马,无缘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止步半决赛、仅获铜牌,而此前两轮骆晓娟和李娜先后被对手挑落马下。 

    女子重剑个人比赛赛前中国选手被看好,认为是夺金希望最大的一个项目。中国选手孙玉洁以15比10的同样比分击败两轮比赛的对手后,进入八强。在半决赛中她以15比14险胜意大利新星罗塞拉 菲亚明戈,挺进半决赛,她的半决赛对手是乌克兰选手谢娅金娜。

    半决赛一开始,孙玉洁就处于主动进攻的地位,她一直领先到6比5。不过谢娅金娜机敏反击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此后,急于进攻的孙玉洁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连得分,处于落后两分的境地。在9比11时,她追回一分,但是她两败俱伤的打法,却让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3比14,比赛拉到了赛点。此后孙玉洁试图进攻被对手反击得分,最终以13比15告负,无缘决赛。

    在三四名的争夺战中,她在3比6落后的情况下才如梦方醒,以15比11胜出。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谢娅金娜以9比8险胜德国名将海德曼,夺取金牌。

    “没有进入个人赛决赛有些可惜,但我发挥得还可以,”谈及半决赛的表现,孙玉洁说,“对方脚下节奏积极、活跃,刺点变化多。我细节上没有把握好,有些小小的失误,被对方抓住了漏洞。”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娜也进入了16强,不过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经过一番鏖战,以13比14一剑之差惜败。“我们交手过很多次,相互很了解,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很不幸我们这么早就相遇了,”身为“妈妈剑客”的李娜说。

    骆晓娟则在十六分之一的比赛中不敌贝斯贝斯,就此止步。她对自己告负十分失望,“尽管我知道对手的意图和战术,但是我因为失分较早,战略也是错误的,根本追赶不上。”

    8月4日,中国女子重剑队还将迎来一次正名的机会,她们将集体出战团体比赛,与各国选手再决高下。“我们要准备团体赛,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都在准备,不能放松。”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