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男女沙排收获不同结果 成败只隔一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男女沙排收获不同结果 成败只隔一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  中国男、女沙滩排球队在30日收获了不同的结果,而只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让两支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命运转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薛晨/张希在女子小组赛第二场较量中,以2:1战胜了来自瑞士的劲敌科恩和祖姆科尔。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不仅让她们报了6月罗马大满贯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让她们走出了首轮爆冷失利的阴影,重新恢复了赛会2号种子的风采。

    张希赛后说,这场胜利让她们重新找回了自己,找回了在赛场上两人互相支撑、互相鼓励的感觉,而这才是她们不断取得进步的源泉。

    目前,薛晨/张希已有3分在手,如果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希腊组合阿瓦尼蒂/齐亚尔齐亚尼,她们将确保以小组前两名身份直接晋级淘汰赛。就算失利,她们也还有机会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或者参加接下来的附加赛。

    按照奥运会沙排赛制,小组赛之后,参赛的24支球队将会有16支进入淘汰赛阶段,因此哪怕在小组赛中只胜了一场,也仍然有机会晋级。但是,就是一场胜利,对于徐林胤和吴鹏根来说,也总是擦肩而过。

    30日,这对中国男子组合在首局占优的情况下以1:2不敌3号种子、德国组合布林科/雷科曼,遭遇两连败。这意味着小组赛最后一轮徐林胤/吴鹏根必须战胜俄罗斯人塞蒙诺夫/甫洛科普列夫,方有晋级可能。

    不过,一向有身高优势的徐林胤/吴鹏根在俄罗斯组合面前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塞蒙诺夫身高达到2米08,拦网极有威胁。吴鹏根表示,他们只有在一攻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力拼对手。

    经过两轮较量,已有不少种子球队获得两连胜,锁定16强名额。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和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沃尔什/梅-特雷纳均顺利过关。男子方面,布林科/雷科曼、6号种子库汗/里查德也顺利晋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