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一冰:经历最艰难的胜利 值得用一辈子回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陈一冰:经历最艰难的胜利 值得用一辈子回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  中国体操男队30日成功卫冕奥运男团桂冠,队长陈一冰在赛场边掩面而泣。这位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在调整情绪后表示,这是他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场胜利,值得回味一辈子。

    当队友张成龙最后一个结束鞍马比赛,此前一直或怒吼、或挥拳的陈一冰突然热泪盈眶。赛后他解释说:“这肯定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场胜利,大家都很辛苦,那一瞬间,我突然很怀念跟大家一起训练的日子。”27岁的陈一冰伦敦奥运会前就表示,他不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比较两届奥运会的经历,陈一冰说:“这一届更艰苦,因为实力没有(北京)那么强。但正因为竞争更激烈,最后的夺冠就更完美。越是艰辛,越是觉得漂亮。我想我会回味一辈子。”

    中国体操队赛前连受打击。杨威等“黄金一代”的老队员退役后,实力本就比4年前差了不少。半个月前在北爱尔兰最后备战时,陈一冰又在跳马练习时摔倒,造成半月板撕裂。他回忆说:“当时我跳马摔倒躺在地上,腿都伸不直,眼泪也差点掉了下来,以为比不了了。”本该做手术的他为了参加奥运会,选择了保守治疗。而最终到手的男团金牌,也给了他最好的回报。

    和陈一冰几乎同时受伤的队友滕海滨虽然也咬牙坚持,却最终没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陈一冰向未能一同见证辉煌的队友说:“我们都是一个团队,这块金牌也有海滨的一份!”

    接下来,陈一冰还要参加吊环比赛。对于大赛中从未失手的“吊环王”来说,这块金牌几乎已是囊中之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