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女子沙排上演“雨中曲” 几乎座无虚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女子沙排上演“雨中曲” 几乎座无虚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女……沙滩排球的比赛现场本应该是这样一幕场景。

    但是,这里是伦敦,阴雨潮湿的伦敦。

    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17时30分,在伦敦市中心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举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迎来了F组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英国队的戴普妮/穆林和加拿大队的莱萨德/马丁。

    比赛在雨中举行,这在沙滩排球比赛中很少见,但让人意外的是,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近1.5万名观众就是没人离场。他们甚至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雨中曲》,来了一场雨中的集体演唱会。

    沙滩男孩乐队、Lady GaGa、皇后乐队……观众的合唱一曲接着一曲,仿佛边观赛边歌唱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场解说员似乎也被这种欢乐情绪感染,他在提醒观众放低音量的时候,还不忘调侃一下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接到了首相要午休的通知,所以,请大家别唱得那么大声。”

    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正好位于白金汉宫和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之间的皇家园林中。因此,与赛场仅一墙之隔的卡梅伦很可能成为这场“群星荟萃”的雨中演唱会的“首席听众”。

    今年夏天,英国的天气多雨且潮湿。但这场大雨似乎没有得到太多的抱怨,相反,当戴普妮和穆林在万余名本土观众的欢呼和歌唱中拿下这场比赛时,老天还给了她俩一个迟到的惊喜——雨停了,天晴了。

    “我们在世界各地参加过比赛,这还不算最糟糕的天气。”穆林赛后说,“几周前我们在柏林比赛时,那场雨比今天的大多了。”

    戴普妮的回答则带着一点冷幽默:“老天再怎么捉弄我们,我们也得比赛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