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郎平:中国队进入状态快 杨珺菁对手头上随便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郎平:中国队进入状态快 杨珺菁对手头上随便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女排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第二轮比赛中3-1战胜土耳其女排迎来小组两连胜,郎平作为解说嘉宾点评比赛,由于对手主攻手古穆斯拦网高度不够,郎平表示:杨珺菁在她脑袋上随便打。比赛中异常兴奋的郎平多次高呼好球,而第三局面对裁判判罚土耳其队持球犯规,郎平激动说道:这个球裁判判得好!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是多回合较量,郎平针对土耳其队解读道:“双方一上来就拼防守,土耳其网上高度不是很高,但她们的配合还是比较娴熟。”同时她也对中国队做出判断,“中国女排开局进入状态很快,从拦网、防守到进攻,连续动作做的比较好。另外我们的快攻也比较漂亮,对方防起来,我们再打第二点。”

    当中国队首局25-20顺利拿下后,郎平点评认为中国队拦网得6分给对方压力很大,“我们的拦网一好,对方进攻就有压力 对方失误的四分都是进攻失误 。”

    第二局比赛土耳其队换上30岁老将主攻手力求丰富进攻手段,郎平很快便对她给出了评价:“这个12号主攻手古穆斯刚刚换下了10号高兹德,她的进攻首发确实好,但是拦网高度不够有缺陷,杨珺菁在她脑袋上随便打。”随后当大梅两记打手出界后郎平直呼漂亮:“大梅这两个球打得漂亮,比她跳起来打得都漂亮,因为现在她跳不起来,就看着对方拦网手打了。”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落后较多,对土耳其队12号主攻手古穆斯的多变进攻首发也显得毫无办法。“开局不能放松,落后太多不好追了,行话说就是别给自己找麻烦。这个12号全是平打,而且打得都是两人拦网中间的那条线,所以我们的拦网不用跳太高。”郎平精确点出。

    随后当中国队第二次技术暂停仍落后时,郎平出谋划策道:“我们在前一段时间发球攻击性不够高,我觉得土耳其队进攻比较顺,我们应该在发球上再提高一些。”而局末当中国队追平时,“刚刚追上来这个发球很重要的,宁可发菜球也不要失误。站那发吧,这球别跳了!”郎平的态度也充分显示了她的紧张,不过很快土耳其队反超比分,当中国队命悬一线时裁判判罚土耳其队吃球犯规,郎平激动说道:这个球裁判判得好!

    而当中国队28-27领先时土耳其队发球有界外嫌疑,但紧张的惠若琪还是选择了上手接发,这时郎平激动高喊:界外啦!这球!不过最终中国队仍然以29-31丢掉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中段以14-11领先,不过郎平仍然没有放掉中国队的缺点,“现在惠若琪和杨珺菁栏对方的球手太开了,可能是因为有点累了。”郎平一语指出。而当中国队19-15领先后连吃两个发球,郎平不由得“哎呦”长生叹气,她点评道:“这时候一定要果断,一定要主动争取去拿分,不要往后想,一分一分打就还剩5分球了。”

    随后被追至20平后中国队利用拦网23-20重新拉开优势,郎平激动地连续两次忘却所以,高呼好球!而针对中国队的得到的这3分,她认为:土耳其也犯了和中国队同样的错误,想要一板斧打死。最终随着对方发球失误中国队25-22总比分3-1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总结道全场比赛,郎平认为:整场比赛来讲前两局中国队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传保证很好,快攻和快变打得不错,对内斯里汉拦防很成功,不过中间中国队有点放松。所以希望后面比赛中国队要敢于发挥,队员要主动承担责任,一传方面中国队要主动接,虽然第三局丢了,但对中国队心态上来讲有很大的锻炼。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