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德国老将波尔出局:难过两三天 再为团体而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德国老将波尔出局:难过两三天 再为团体而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  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上,波尔无疑是欧洲的一道光、中国队心头的一把剑,但这位31岁的前世界头号男单选手,30日早上刚亮相伦敦乒台,晚上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爆冷出局。

    “接下来的两三天对我来说会很难受,”这位曾经被称为“金童”的德国“老将”赛后带着几分伤感、缓慢而肯定地说,“但我会为德国队战斗。希望我们能拿到一块团体奖牌。”

    作为赛会四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七的波尔在30日早上的男单第三轮中,首战应对名不见经传的伊朗选手阿拉米扬,几乎没撒几粒汗珠就以4:0获胜。

    然而到了晚上的男单16强赛,波尔的对手陡然“升级”,为世界排名第27位、始终没下过中国队“主要对手榜”的罗马尼员名将克里桑,几乎还没热起身来的波尔像被打懵了,以9:11、11:8、13:15、10:12、6:11五局速败。

    “我不得不说,对手打得太好了,他打得更放松,很多关键时刻,特别是比赛最后,他打出了几个特别有力的扣杀。他理应赢得这比赛,”波尔说,“他肯定不是我最喜欢的对手,我输过他很多次,在德国联赛里,在欧洲锦标赛里都有。”

    除了彼此太过熟悉、球风又略有相克之外,他把这次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紧张”。“我其实准备得很充分,赛前训练状态也不错,但到了这儿,在这奥运会的赛场里,我找不到正确的节奏,”波尔说,“运动员有时压力很大,有时你能适应这种压力,打出漂亮的比赛;但这一次,我那种紧张的感觉就没停。”

    本场比赛中,他发球出现很多失误,这对波尔来说并不多见。“我的发球对对手造不成威胁,”他说,“我通常不是这样的。”

    作为征战他个人第四届奥运会的一名老将,波尔的压力也来自于年龄渐长带来的紧迫感。“按理说我已经参加四届奥运会了,应该能对付这压力,但那确实不容易,”他说,“很多人说这是我最后的机会,同时也有很多人瞄着我,一心盼着打败我,这样说来,也许我的压力确实太大了。”

    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分,波尔仍在不懈努力、试图翻盘,“但当大分1:3、小分6:9时,对手又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好球,那时你真是毫无办法。”

    问他,伦敦会不会是他奥运会征程的最后一战,波尔带着坚定的笑,说:“这绝对不是终点,我还会继续打乒乓球。也许四年之后不再是我‘最好的机会’,因为2016年我就35岁了,机会会越来越少,但我不会就此罢手。”

    淘汰波尔的对手克里桑也对这名奋战多年的“老将”尊敬有加:“他是过去十年间欧洲最好的乒乓球男选手,我虽然赢了比赛,但赢得十分艰苦,输赢只在一线间。我想他就是压力太大了,谁都看得出,这远不是他最好的状态。”

    克里桑是罗马尼亚史上首个进入奥运会乒乓球八分之一决赛的选手,31日晚他将对阵绰号“东方快车”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