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篮小组赛两连胜 澳大利亚爆冷不敌法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篮小组赛两连胜 澳大利亚爆冷不敌法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女篮项目的比赛30日进行了第二轮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国女篮打出教科书般的比赛,以83:58大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基本锁定八强席位。而澳大利亚队则加时赛70:74输给了法国队,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继上一场战胜世锦赛亚军捷克队后,中国女篮再给国人惊喜。陈楠半场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球,苗立杰则拿下17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两员老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两人在第三节完全统治了比赛,两个人一个传,一个投,连续冲击对方的防线,将克罗地亚队的阵型完全打散。

    正是第三节决定了全场比赛的走势,中国队在这一节将分差迅速拉大到20分,这让克罗地亚队失去了信心。全场克罗地亚队失误高达23次,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得到24分,在后面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基本上丧失了斗志。

    除了老将苗立杰和陈楠,场比赛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也发挥得非常出色,高颂拿下13分、7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上场得到16分的马增玉又贡献了9分、6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

    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篮基本上已经确定小组出线,高兴的教练和队员们也开始妙语连珠。主教练孙凤武赛后则用“我们很贫穷”来形容自己,他说:“我们担心球员的心态有变化,所在在准备会上告诉大家——我们很贫穷,我们是白手起家,不容易。多想想贫穷的日子,少想想好日子。”

    而苗立杰则把自己和陈楠称作是“玄冥二老”,她说:“我们俩就是‘玄冥二老’,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当天同样取得两连胜的还有法国队。面对此前三届奥运会皆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队,时隔12年后重返奥运会的法国女篮以74:70加时赛获胜。

    首战仅以74:58击败东道主英国队并没有让澳大利亚队对自己的慢热有所警惕。在以14:11领先结束第一节后,比赛就进入到了法国队的节奏。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法国队在此后凭借顽强的防守逐渐将比赛掌握到自己手中,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

    两队在第三节打了一个24:24的平局。第四节中,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和中锋坎巴戈的犯满离场让澳大利亚队愈发捉襟见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法国队关键时刻依靠雅各布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65:62.

    还剩3秒钟时,澳大利亚队的斯内尔抢下防守篮板并命中半场压哨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但缺少了杰克逊和坎巴戈的澳大利亚队再也无力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也是她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首次在小组赛中失利。

    这也是澳大利亚队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小组赛中输球。

    在当天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和中国队同在A组的土耳其队以61:57击败了世锦赛亚军捷克队,同样取得两连胜;俄罗斯队以69:59战胜巴西队,目前在B组排名第二;加拿大队以73:65击败东道主英国队,获得了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最后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女篮以90:38狂胜安哥拉队,继续占据A组第一的位置。同时,美国女篮也将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连胜纪录扩大至令人惊叹的35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