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滢:男队夺金这不是奇迹 因为我们有冠军血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陈滢:男队夺金这不是奇迹 因为我们有冠军血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 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英国伦敦北格林威治体育馆结束了体操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高水平,从预赛第六的不利位置完美逆转,以275.997分成功蝉联奥运会团体金牌。央视解说嘉宾陈滢和李小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央视主持人陈滢赛后激动的欢呼:“这次这个赛制非常不容易,我们全部都是单项的选手,打比赛的时候只能用智慧把这些单项选手合理的分配,每个项目上最合适的这三个人,而且我之前也说过,要想拿金牌,必须要零失误,中国队做到了,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缺乏全能选手的情况下,临赛两天换人,换的是新选手的情况下,在预赛第六的不利的局势下最后翻盘,这是奇迹吗?不是,是因为我们有冠军血统!”

    作为央视著名的体操主持人,陈滢在男团夺金后显得非常激动,陈滢表示,“这次男团夺金跟08年相比,我们很难说哪一块更重一些,但是更加艰难一些。因为08年我们是大比分领先,今年我们比到了第四轮我们才有领先的苗头。”

    作为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对手,日本本场比赛非常不幸,跳马的比赛中,日本选手山室光史由于在跳马空中犹豫不决,落地的时候直接趴在了垫子上,腿部伤势严重,直接被背出场外救治。最后的鞍马,田中和仁没有顶住压力仅得13.433分,最后一位鞍马选手内村航平甚至出现重大失误,掉下鞍马。此时,陈滢表示,日本队三次重大失误,使得他们可能最终无缘奖牌。这将是近些年来日本队奥运会最差的成绩。而在日本队向上申诉时,陈滢表示:“这个申诉日本队是想要一块铜牌,因为输给乌克兰实在丢不起。”

    对于申诉的原因,陈滢也做了解释,“今年有一个新的规则,就是允许平分,两套动作都是一样的,先看谁的完成分高,完成分高都一样,再看谁的难度分数最高。也就是可能会产生两块牌子,比如两块银牌社么。”最终,日本队通过申诉,以271.952分摘得银牌,东道主英国队以271.711分收获铜牌。陈滢李小鹏都说,“现在现场的观众一片嘘声,对于这一点,被挤出奖牌榜的乌克兰的教练在赛台上非常的生气。对于现场英国的观众来说,又是一阵嘘声。”

    当队长陈一冰完美的比完鞍马项目后,嘶吼着伸出No.1的手指。陈滢特别兴奋,“听到这种嘶吼心里特别有底”。陈滢还开玩笑说,“如果说08年那一代大家都说你们是黄金一代、钻石一代,连日本队当时也说,中国队是不可能战胜的了。今年,中国队队里自己也说,我们是土豆的一代。但现在,你们可以称为新的黄金一代”。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