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篮赢克罗地亚 两连胜让中国队一只脚跨入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女篮赢克罗地亚 两连胜让中国队一只脚跨入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综合消息:中国女篮再次给国人惊喜,在伦敦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83:58大比分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两天前,克罗地亚队同样也是以25分的分差输给了强大的美国队,中国女篮打出一场教科书般的比赛。

    两场胜利让中国队已经一只脚跨进八强,后面的安哥拉和土耳其实力上讲都不如前两个对手。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是输给了美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现在看来很有可能复制这一成绩。

    陈楠本场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球,两场比赛陈楠场均贡献19分。苗立杰则拿下17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两员老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无怪乎克罗地亚队10号伊娃·西格拉赛后说:“我们本来以为自己能够战胜中国队,但现在看来,中国队确实比我们强,她们有实力面对当今世界任何一支强队。”

    比赛的过程没有最后的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克罗地亚队开场命中率很高,和中国队打起了拉锯战,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仅24:21领先。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改变了防守战术,从人盯人变成联防,尤其注重对方重点球员。不同的防守方式有了效果,这一节中国队开始将分差拉开,39:31。

    真正决定比赛走势的是第三节,陈楠和苗立杰在这一节完全统治了比赛。她们两人一个传,一个投,连续冲击对方的防线,克罗地亚队的阵型完全被打散了。中国队在这一节将分差迅速拉大到20分,这让克罗地亚队失去了信心,失误频频,进攻混乱。全场克罗地亚队失误高达23次,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得到24分,在后面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基本上丧失了斗志。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说:“这是一场以快制快的比赛。克罗地亚队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一对一的防守我们是防不住她们的。小快灵的特点结合全队的挡拆——她们场上5个人中4个人都可以挡拆,她们能把美国队打得千疮百孔。所以我们现场临时决定用‘2-3’联防限制对方重点队员,同时和她们比快。她们会挡拆,我们也会,而且比她们做的更精细,内容更丰富,范围更广。”克罗地亚教练在赛后则是唉声叹气,不断地说:“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我们的进攻、防守和心态上怎么了,我不知道。”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也发挥得非常出色,高颂拿下13分、7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上场得到16分的马增玉又贡献了9分、6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老队员陈晓丽拿下11分和7个篮板球,中国队几乎是全面发挥,在各个技术指标上全赢了对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