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拳击81公斤级孟繁龙挺进16强 奥运首秀净胜9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拳击81公斤级孟繁龙挺进16强 奥运首秀净胜9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子81公斤级一场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张小平的师弟、孟繁龙以17-8击败了摩洛哥选手巴齐,奥运首秀以净胜9分的较大优势挺进16强。下一轮,孟繁龙将迎战巴西选手法尔考。

    孟繁龙曾经长期为奥运冠军张小平做陪练,他的技术特点是:比赛经验丰富,脚下移动和启动快,擅长打迎击和防守反击的拳,连续拳和二次进攻做的好。整体对抗能力强,台上作风硬朗。 2011年亚锦赛,孟繁龙获得了81公斤级的亚军;2009年全运会,他在决赛中输给了张小平,收获了一枚银牌。

    伦敦奥运会是孟繁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32强的比赛,孟繁龙的对手是32岁的摩洛哥选手巴齐。首回合,双方上来就激战开来,孟繁龙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出击,两记干净利落的直拳率先拿到有效点数。但巴齐随后展开反击,他的右勾拳也击中孟繁龙得到点数。这一回合战罢,孟繁龙以4-2暂时领先。

    进入到第二回合,孟繁龙逐渐适应了巴齐的节奏,自己的技战术运用得更加灵活,开局孟繁龙就利用一组漂亮的组合拳拿到有效点数。被动之下,巴齐显得有些急躁,这也让他漏洞百出,孟繁龙抓住机会偷袭得手,比分上已经以6-2领先。前两回合战罢,孟繁龙以10-4领先6分。

    第三回合,点数落后的巴齐开始向孟繁龙发动猛攻,他几次重拳险些击中孟繁龙。在顶住对手的反扑之后,孟繁龙再次掀起进攻狂潮,他的直拳、重拳交相辉映,打得对手难有招架之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阶段孟繁龙有些松懈,被对手连得2分,不过孟繁龙还是以7-4领先结束这一回合。

    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孟繁龙以总比分17-8击败巴齐,挺进16强。根据赛程安排,孟繁龙将在下一轮迎战巴西选手法尔考。

    到目前为止,中国拳击队的选手已经有三位选手登场亮相,孟繁龙与刘强均已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而另一名中国选手买买提-吐孙穷却在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1-16不敌俄罗斯选手安德烈-扎姆科沃伊,惨遭淘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