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双人十米台小将胜英国戴利组合 曹缘/张雁全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2: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双人十米台小将胜英国戴利组合 曹缘/张雁全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2: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30日22:00,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全凭借优异的表现,以486.78的总分逆转战胜本土组合将金牌收入囊中。二、三名分别被墨西哥和美国获得。

    虽然中国选手曹缘、张雁全两人均是首次出征奥运会,但由于他们配对在2010年和2012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都获得了冠军,因此在实力上还是有着绝对的优势,但英国金童戴利本土出战也优势不小。中国组合被安排在第二位出场,第一跳,两人在规定动作上完成得堪称一流,几乎没有水花产生,得分为56.40。而主要对手之一的俄罗斯组合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首位出场,入水的同步性表现得非常好,得到52.20分。今年世界杯季军,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则有些失常,只得到51.30分。备受关注的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发挥同样出色,虽然激起了一点水花但无碍于他们获得56.40的高分。第一轮过后,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和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并列第一,美国组合布蒂亚/麦克罗伊以54.60分紧随其后。

    第二跳中国选手发挥更加出色,同步性和入水效果都无可挑剔,得到55.80分。然而英国组合却更胜一筹,以56.40分领先于中国组合。第一跳过后排名第三的美国组合完成一般,得到54.00分。这一跳过后排名也发生了变化,原本并列第一的曹缘/张雁全累计得分112.20暂列第二,英国组合则以112.80的总分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仍然是美国组合布蒂亚/麦克罗伊,总分为108.60。

    接下来便开始自选动作的比赛,绝对实力也成了主导赛场的因素。中国组合此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得到了89.28的高分。而在之后出场的美国组合的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同样为3.2,不过效果并没有中国组合的好,只得到82.56分。在前两跳暂列第一的英国组合这一跳的难度系数较之中国组合更高,在难度系数为3.3的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表现上,他们以几乎零失误的表现获得了91.08的高分。这一轮过后,英国组合以203.88的总分稳居第一,中国201.48组合累计得分,原先排名第三的美国组合被这一跳发挥的更加出色的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茵赶超,总分为191.28。

    第四跳,中国组合在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完成得非常紧凑,这一跳难度系数为3.3,得分93.06。这一跳德国组合产生了重大失误,入水时打开过了,只得到78.84分,而之前被赶超的美国队完成很好,只是水花没压好有些许的遗憾,得到92.13分。英国组合也一跳也有失误,皮特如水时动作有些变形,导致他们这一跳只得到71.28分。这一轮得到最高分的是墨西哥组合加西亚-纳瓦罗/桑切斯,他们挑战难度系数高达4.1的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凭借这一跳的95.94分,他们的排位迅速上升。四跳之后,排名上再次发生变化,发挥稳定的中国组合以294.54升至第一,墨西哥凭借惊人一跳以285.63升至第二,而美国队暂列第三,总分为283.29。


   关键的第五跳,中国组合延续了之前的稳定发挥,得到92.88分,巩固了第一名的位置。墨西哥组合同样发挥稳定,虽然难度系数只有3.3,但因为出色地完成还是得到了92.07分。英国组合第五跳的发挥依旧不够理想,只得到87.69。这一跳过后,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队以387.42暂列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墨西哥组合近十分。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入水稍有失误但不影响整体,得到99.36的高分。此前一直发挥稳定的美国组合继续出色发挥,以95.04分锁定一枚奖牌。而墨西哥组合轻松的以91.20分守住银牌。最终中国组合以486.68的总分摘得金牌,墨西哥和美国分获二、三名,总分分别为468.90和463.47。本土选手戴利/沃特菲尔德因为第四跳的失误无缘奖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