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子水球队小组赛6比11不敌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子水球队小组赛6比11不敌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在北京时间7月30日结束的奥运女子水球小组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 以6比11惜败实力一般的西班牙队,中国 “水上莲花”错失伦敦奥运开门红。

    第一节,双方打得异常胶着,中国姑娘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不如西班牙队,首节结束15秒前,中国队防守失误。首节战罢,两队打成2-2平。

    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未能及时调整好状态,西班牙队抓住机会由弗拉奎和拉奎特连得2分,这一节战罢4分钟,中国队陷入了2-4落后的困境。尽管之后 何金和 马欢欢一度连续得分将比分扳为4-4平,但节末西班牙队连得2分,其中詹妮弗在仅剩2秒时的射门得分让中国队陷入了半场4-6落后的窘境。

    第三节中国队未能防守住西班牙队的节节进攻,西班牙队在半节时间里连进3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4。中国队直到第5分钟才由队长马欢欢止住了连丢5分的窘境,但即便如此,西班牙队在第三节还剩2秒时再次“绝杀”,第三节战罢,西班牙队以10-6大比分领先。在第四节,中国队比赛前8分钟内未能得分,西班牙队最终以11-6锁定胜局。

    此次小组赛首战,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防守进攻频频失误,暴露出诸多问题。首次迎战西班牙后,中国队将继续同匈牙利和美国队交手。中国姑娘们需要及时总结调整,方有望实现伦敦奖牌梦。

    04年成立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近年来进步很快,曾获得2010水球世界杯赛上第三名,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亚军的佳绩。

    在赴伦敦前的壮行会上,来自西班牙的“水球教父”,现任中国女子水球队主帅胡安称,队伍赛前状态良好,中国队尊重对手,会将最好的能力献给伦敦,献给梦想。谈及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胡安出言谨慎,他表示,中国队要想拿到冠军难度很大,此行将全力冲击一枚奖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