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皓4-1施拉格携张继科晋级 朱世赫负朝鲜选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王皓4-1施拉格携张继科晋级 朱世赫负朝鲜选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男单第三轮比赛赢来了中国选手的登场,张继科加油和王皓加油分别以4:0 和 4:1 的比分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第四轮。接下来,张继科要面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而王皓所要面对的则是10号种子新加坡选手高宁。

    与代表土耳其出战的王博的比赛甫一开始,身着蓝色运动上衣的张继科虽然面容轻松,但表现还有略微发紧,并未完全进入状态。第一局上来,被对手先赢两球,但此后张继科稳下阵脚,很快将比分追回。经过一段拉锯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博一直占先1-2分。7平之后,比赛形势出现了转折,张继科在探明王博球路之后,趁胜追击,以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局出现了一个多拍球,王博拿下后对士气鼓励很大。但是之后的比赛就像是第一局的翻版,中局之后,张继科利用王博急于求成所暴露的漏洞,充分利用线路调动对手,并在相持中保持了稳定的拉球,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王博自身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双方3平后,张继科连得5分奠定了胜局,最终轻松的以11:5拿下。

    第四局已经陷入背水一战境地的王博展开了最后的搏杀,开局阶段比分一直僵持,但毕竟双方实力差距较大,10:7拿到赛点后,张继科以一记扣球终结了比赛。在这场仅用时22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坐在场边的刘国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同时他也没忘叮嘱张继科只要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一定可以轻松战胜对手。

    而在同时举行的上半区角逐中,最大的冷门当属朝鲜选手金赫峰在1: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局,以4:2淘汰了6号种子韩国的朱世赫加油;而14号种子马特内也以0:4完败于代表奥地利出战的40岁老将陈卫星。此外,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则受到了澳大利亚选手亨泽尔的严峻挑战,苦战7局才得以突出重围。其余的种子选手,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德国的奥恰洛夫加油,丹麦的梅兹,日本的水谷隼加油都顺利晋级16强。

    镇守男单下半区王皓的首轮对手是39岁的奥地利老将施拉格,比赛刚一开局,王皓就展现了如猛虎下山一般的气势,11:3轻松获胜。第二局比赛,施拉格加强了战术的灵活性,避免与王皓做过多的正面纠缠和对攻,这种游击队似的战术一度使他获得了7:3的领先,但接下来王皓凭借正手的多次侧身,将比分扳成了7平。但此后施拉格的战术执行的更加坚决,反观王皓咬得不够紧,8-11输掉了此局。

    局间休息的时候,刘国梁特地叮嘱王皓,一定不要被带进对手的节奏里。这句临场指导在第三局开局阶段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王皓一上来拿到了3:0的领先,但是施拉格并非等闲之辈,6:10落后之时,施拉格依旧气定神闲,连追两分拿回了自己的发球权,在第一发球时,王皓接发球抢拉下网,接下来的一分双方对拉起势,王皓调动开施拉格之后,拉了一个正手大斜线,11:9惊险的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王皓确立了10:5的大比分领先之后被施拉格连追3分,刘国梁看势头不好,紧急叫了暂停,特别强调王皓不能有保守的想法,关键球一定要果断,暂停之后王皓对攻中强拉得手,11:8再拿一局。

  第五局,施拉格变化多端的发球给王皓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一度以6:3领先,之后王皓摸透了施拉格的发球套路,在施拉格拥有发球权时连拿两分,将比分反超。施拉格在暂停后稳住了阵脚,将比分追成了9平,在握有发球权时,王皓两个主动的接发球抢攻非常有效,以11:9拿下了决胜局,最终以4:1拿下了本场比赛。

    在下半区的已经结束的比赛里,晋级名额分别属于德国名将波尔加油、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克罗地亚的加奇尼、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加油、韩国的吴尚垠加油、新加坡的高宁。最后的一个16强席位,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加油和希腊选手吉奥尼斯的比赛仍在激烈的角逐之中。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