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本男单名将成为奥运羽毛球比赛首位出局种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日本男单名将成为奥运羽毛球比赛首位出局种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风平浪静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30日终于爆出了一大冷门,在男单小组赛中,日本世界排名第八的田児贤一以18:21和16:21被斯里兰卡弱旅卡鲁纳拉特纳淘汰出局,成为全部5个单项中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

    23岁的田児贤一是日本羽毛球冉冉升起的新星,曾经夺得2010年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本届奥运会,作为8号种子的他与世界第48位的卡鲁纳拉特纳同在C组,两人之间的胜者晋级16强。

    在这场本应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中,田児贤一却遇到了对手意想不到的抵抗。两局比分十分胶着,但最后时刻都是田児贤一先掉链子。

    “我不知道输球的原因是什么,我没有伤病,状态也不错,心态方面也还行,但就是输了,”田児贤一赛后对于失利也很不解。

    在他比赛时,看台上有许多日本球迷前来为他助威,输球之后的田児贤一说:“我感觉对不起我的家人和球迷,我需要好好总结一下今天的问题。”田児贤一此前从未和卡鲁纳拉特纳交手。对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他坦言确实很难打。

    27岁的卡鲁纳拉特纳是斯里兰卡在奥运会开幕式中的旗手,能在自己的首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爆冷取胜,这位平时在银行工作的球员十分兴奋:“伟大的胜利!真的很高兴能获得胜利。我知道田児肩负了很大的压力,比赛中我们进攻很多,但防守很少,这很适合我的打法。”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卡鲁纳拉特纳有可能与越南世界第11的阮天明交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