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0日看点:彭帅郑洁均一日双赛 费德勒小威出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30日看点:彭帅郑洁均一日双赛 费德勒小威出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由于次日比赛因雨未能按计划完成,我国金花郑洁和彭帅都将一日双赛,二人分别要在单打比赛中面对强敌佩特洛娃和科维托娃,然后还要携手在女双比赛中挑战实力强劲的8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同样一日双赛的还有费德勒、小威等名将。另外,克里斯特尔斯、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

    中心球场

    第二场: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1) VS 贝内特乌

    在今年温网破了近三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后,费德勒的信心和状态来到了又一个高峰,本届奥运会可以说是他实现金满贯的最佳时机。法国人贝内特乌的整体实力虽然远远不及瑞士天王,但发球上网的他会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偶然性,今年温网费德勒夺冠路上最艰难的一仗也正是拜其所赐。瑞士人在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领先,两盘三胜的赛制给了法国人更大的爆冷机会。

    1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小威廉姆斯(4) VS U-拉德万斯卡

    上赛季伤愈复出后小威经历了短暂的低潮,今年的温网冠军让她彻底找回了战无不胜的霸气。波兰小花U-拉德万斯卡和姐姐A-拉德均不以力量见长,妹妹甚至是在最近才刚刚找到了在力量型网坛生存的突破口,这场比赛就像双方交手记录显示的那样没有悬念,小威两战全胜且场场横扫。

    第四场:女单第二轮 纳瓦罗 VS 克里斯特尔斯

    纳瓦罗球风稳健相持能力强,但是比赛中总是缺乏一种强大的精神指引,属于多打一拍算一拍的类型;而小克虽然硬实力绝对顶尖,但气场却只算三流。西班牙人刚刚在首轮复仇了草地菜鸟斯托瑟,如果小克手感不佳状态一般的话,没准会成为被爆冷的对象。

    2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埃拉尼(9) VS 大威廉姆斯

    如果这场对决发生在红土上,那大威根本就毫无机会,不过比赛地点换到了草地就悬念大增了。草地大大减少了埃拉尼变化的威力和机会,而大威的速度优势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近来草地女皇风光不再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增加了,相信有了温网单双打两线的热身,大威的状态一定会比三周前好不少,毕竟她是为草地而生的,不要因为自己的不争气而被埃拉尼喧宾夺主了去。

    第四场:女双第一轮 科斯蒂亚/哈勒普 VS 威廉姆斯姐妹

    虽然大小威没有种子排位,但她们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头号种子;反观科斯蒂亚和哈勒普虽然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此前从未配对征战过,可谓是为了参赛而参赛,恐怕每分之间那几十秒根本不够她们用来了解对方到底在想什么。这场比赛不仅结果没有悬念,大小威横扫也没有悬念,只好看看罗马尼亚姑娘们能拿下多少局了。

    第五场:男双第一轮 锦织圭/添田豪 VS 费德勒/瓦林卡(6)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瑞士双雄费德勒和瓦林卡此次再度双剑合璧,虽然二人在年初的戴维斯杯上曾有过不快,但回想起去年夺冠时一起亲吻奖牌的甜蜜时刻,二人也应该为了国家荣誉冰释前嫌。日本组合锦织圭和添田豪虽然也是自己国家的一二哥强档,但在瑞士王牌面前就像童子军,他们在巡回赛中都打得乱七八糟,挑战金牌搭档就更是相形见绌了。

    12号球场

    第四场:男双第一轮 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8) VS 布鲁斯托姆/林德斯泰德

    不仅费德勒双线作战,爱国情意结深厚的小德也牵手特洛伊基向男双金牌发起冲击,虽然特洛伊基有可能会拖了小德的后腿,但通过首轮关暂且问题不大,林德斯泰德此次屈尊和实力一般的同胞布鲁斯托姆合作,实力大打折扣,他们此前只配对参加过一场比赛,就是在今年戴维斯杯比赛上输给了塞尔维亚的另一对组合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而小德和特洛伊基多年来时不时都会磨合一下,真可谓实力默契占尽优势了。

    14号球场

    第三场:女单第二轮 科维托娃(6) VS 彭帅

    如果是去年下半赛季的科维托娃,那么彭帅取胜毫无机会,但目前捷克人的状态并非最佳,只要利用对手的失误,彭帅就有望拿到一个并不难看的分数。如果中国金花自己的发球局能够有七八成的发挥,那么完全有机会爆冷。首轮险胜谢淑薇并不能说彭帅状态差,而是对手打法非常规。虽然和科维托娃是首次相遇,但她的打法要比谢淑薇容易适应的多。

    第五场:女双第二轮 维维斯/M-桑切斯(8) VS 彭帅/郑洁

    由于今年只配对参加了两站比赛,彭帅和郑洁的排名根本轮不到种子,首轮击败年轻的法国组合顺理成章,但是第二轮遭遇双打专家维维斯/M-桑切斯就不容乐观了,后者不仅常年配对,而且精良的手感和丰富的变化都是双打场上的杀手锏。中国组合若想更进一步唯有指望超常发挥了。

    17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一轮 郑洁 VS 佩特洛娃(16)

    全英俱乐部是郑洁的福地,她在这里拿下过温网女双冠军,又创下过女单外卡奇迹,今年温网她将最终夺冠的小威逼至决胜盘长盘,再次让人们见证了这位中国矮个子的实力。今年奥运的签表似乎又是故意考验这位励志姐的,首轮就不得不与金花克星佩特洛娃交手,俄罗斯人在双方此前的交手中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郑洁唯一的胜利是因为只打了三局就收获了对手的退赛礼。不过二人还没有在草地上交过手,以郑洁的心理素质,很难想象什么人能给她留下心理阴影。尽管一切数据都指向佩特洛娃获胜,但我们不妨对郑洁多一份信心。

    除了上述焦点战外,男单的德尔波特罗、罗迪克、蒂普萨勒维奇、女单的阿扎伦卡、科贝尔、沃兹尼亚奇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还有多对有冲金实力的双打组合出战,比赛陆续上演,精彩不容错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