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保生:中国对战西班牙 男篮这球输得不难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孙保生:中国对战西班牙 男篮这球输得不难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输给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16分,中国男篮输得不难看,正常比赛易建联砍下当场最高的“大两双”,陈江华也有不错的主攻与突破,大郅宝刀未老,这样的表现欲结果我们欣然接受。

    西班牙队毕竟不是我们要拼争的对手,为了能磕下后面既定的对手,中国男篮还需要正视不足,在攻防上有所改进提高。首先,中国队没有打出速度,发送快攻的意识差,快攻线路不清晰,运球多传球少,上半场快攻1分未得。其次,阵地进攻的办法少,目前基本上是靠“郅联”轮番拉到高位策应或挡拆,两腰和底线鲜有配合。在破联防时缺乏跑动,倒球慢,很难寻找到空位投篮机会。再一个问题是防西班牙队的远投做得不到位,他们运用快速的倒球创造了多次远投机会,投中11个3分球,这说明中国队的外线防守急需改进。

    此外,个别队员发挥失常,孙悦投篮居然是9投1中,朱芳雨也仅得2分,如果这两人火力稍强些,可能比赛就会打得更好看。首战遭遇强队,我们可以接受输得不难看,后面的比赛我们希望中国队能打得越来越好看,因为这个队伍还有提升的空间。能提升多少,就看邓华德的“导演”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