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NBC创奥运收视纪录 反遭网友抱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6: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NBC创奥运收视纪录 反遭网友抱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6: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9日表示,在黄金时段报道的伦敦奥运会收视率已创下新纪录。然而,NBC对本次奥运会的报道却引来网民一片热议,人们纷纷抱怨网络视频播放不流畅、对主要赛事直播不及时。

  奥运会开始前,NBC就曾承诺会在黄金时段全程直播全部奥运会比赛。然而,“NBC fail”(NBC失败)和“NBC sucks”(NBC糟糕透顶)这两个标签29日成为网民在推特上热议的话题。人们对NBC的网络转播质量怨声载道。

  一位名为贝丝·霍奇森的网友29日称:“糟糕透顶!我什么都看不了,因为你们的网页都瘫痪了!我甚至还注册了直播电视,还是无济于事!这是在逗我玩么?”

  另外还有网民抱怨赛事直播过程中,NBC插入了过多的广告,连一些NBC的节目主播对此也有一些批评。辛迪·盖洛普在推特上说:“我好不容易才收到NBC的奥运报道,却发现全是广告。”

  NBC奥运制片人吉姆·贝尔29日对网民的一些抱怨在推特上作了简要回复,贝尔称:“网络上和电视上有不同的赛事报道。另外,昨天有将近40个小时的奥运会直播节目。”

  尽管受到如此多的批评,NBC29日声称,奥运会在第一比赛日黄金时段的收视人数达到2千8百余万人,创下新的收视纪录。伦敦奥运会的收视率已突破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收视率。

  NBC主要由美国大型有线网络运营商康斯特公司控股,本届奥运会NBC共支付了11.8亿美元来购买全美独家转播权,并获得了10亿美元的奥运期间广告收益。

  NBC原计划在有线电视和NBC奥运网站上进行长达5500小时的奥运报道,这一报道时长是北京奥运会期间报道时长的两倍多。

  同时,尽管NBC对伦敦奥运会27日开幕式的转播延迟了7个小时,但还是有4千多万观众收看了开幕式。

  美国观众要在网络上通过NBC观看伦敦奥运会时,必须要有观看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节目的账号,或下载NBC电脑应用程序。据尼尔森公司统计,90%的美国观众选择申请有线或卫星电视账号来观看奥运赛事报道。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对NBC的奥运报道不满。

  “我在NBC奥运频道上观看了好多直播报道,我对‘NBC fail’标签上那么多的抱怨很不理解;而且报道画面没有解说,完全是比赛现场,棒极了,”一位名为Mtolander的推特用户说。

  纽约地平线传媒公司的媒体分析师布拉德称:“不论NBC怎么做,它都会受到批评,尤其是在社交媒体统领潮流的这个时代,对奥运会报道不可能取悦所有的人。尽管电视媒体还是最大的广告收益者,但它们已经投入了11.8亿美元,你还想期待它们做些什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