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男子游泳接力"突然死亡" 日本蛙王首战哑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美国男子游泳接力"突然死亡" 日本蛙王首战哑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晚间的奥运会泳池奇迹不断,美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最后25米被法国队反超,到手的鸭子丢了,而期待上演三连冠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则彻底“哑火”,只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五名。 

    美国队先赢后输 接力输掉“家底”

    美国队拿不到接力冠军,上帝都不信,目前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均有他们把控,赛前菲尔普斯自信地说,“自己的奥运第一金,就指望着在接力项目上实现。”

    “飞鱼”的表现确实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当晚他所承担的第二棒超出对手0.33秒,给队友创造了较大优势。然而在第三棒领先对手1.45秒的情况下,保守的美国人启用了刚比完200米的罗切特,最终他们被法国的水浪“打翻”,只能接受银牌的尴尬现实。

    赛后美国队队员面无表情,菲尔普斯迷离的眼神转移到别处,没有与罗切特握手相庆。

    日本蛙王“哑火” 南非新秀异军突起

    由于年龄和膝伤的双重影响,今年30岁的北岛康介已不是100米蛙泳夺冠热门,但他还是盼着再“火”一把,在伦敦的泳池上演奇迹。

    可是南非选手范德伯格拒绝给他这样的机会,这位24岁的新“蛙王”最终以58秒46摘得金牌,并打破尘封三年的世界纪录。

    而“缓慢”的北岛康介第五个触边,成绩为59秒79。

    “我感到很失望,没有拿到冠军,但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成绩了,”北岛康介说,“三天前我突然开始怀疑我的实力,因为伤病影响,想尽一切办法恢复自信,但没有用。”

    不过北岛康介依然期待着能在200米蛙泳上“绝处逢生”,“这个项目会非常激烈,但我希望自己有个好的结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