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举58公斤级今日开赛 李雪英有望实现全满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河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女举58公斤级今日开赛 李雪英有望实现全满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河南日报

      

    在中国奥运军团的河南运动员中,李雪英最有希望为河南夺得“头彩”。这位90后小将,出道早成名早,从城运会冠军到全运会冠军,从世青赛冠军到世锦赛冠军……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家乡父老期待这位90后小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运动生涯的全满贯。

    北京时间30日22点30分,李雪英将亮相女子举重58公斤级赛场。5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级别——雅典、北京,陈艳青连夺两冠,中国女将更是实现过这个级别世锦赛7连冠。陈艳青退役之后,李雪英成为58公斤级中成绩最好的后起之秀,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曾以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随后的2009年世锦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亚锦赛上,李雪英分别以239、238和235公斤拿下总成绩冠军,发挥一直比较稳定。李雪英在国际赛场的唯一一次失利是去年的巴黎世锦赛,当时白俄罗斯老将诺维科娃挺举最后一把举起了自己在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136公斤,李雪英却因战术失误只要了133公斤,总成绩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这样的教训给了李雪英动力,她在随后的冬训里更加投入,不断完善动作和技战术细节。

    经过冬训的调整和积累,李雪英在4月的国内选拔赛上,举出了250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10公斤、挺举140公斤),这个成绩只比世界纪录少1公斤,比近3届世锦赛的冠军成绩都领先10公斤有余。没有人怀疑李雪英在58公斤级上的实力,她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身体和心理,迈向顶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