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举重30日前瞻:张杰与对手龙虎斗 李雪英盼复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举重30日前瞻:张杰与对手龙虎斗 李雪英盼复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举重赛场将再产生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62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将是中国张杰与朝鲜金玉坤之间的争夺,如果来自福建的张杰能够取胜,他将帮福建籍选手在这个级别上实现奥运三连冠。女子58公斤级则是中国李雪英对白俄罗斯人诺维科娃的复仇战,去年巴黎世锦赛正是被白俄罗斯人狙击,使李雪英丢掉了中国女举在58公斤级上的总成绩七连冠。

    男子62公斤级:张杰与朝鲜对手龙虎斗

    2004年,福建24岁选手石智勇夺得该级别冠军;2008年,福建25岁选手张湘祥夺得该级别冠军;2012年,福建25岁选手张杰将追随师兄们的脚步,向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金牌发起冲击。

    其实早在四年前,张杰便已经具备了奥运冠军的实力。2008年4月份的亚锦赛,他以326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而四个月后张湘祥摘走奥运会金牌的成绩,也不过只有319公斤。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张杰以321公斤力压余涛夺冠,获得了出征奥运会的机会。

    朝鲜选手金云坤与张杰实力相当。2010年世锦赛,他以320公斤险胜张杰;2011年世锦赛,他又举出320公斤却是惜败给张杰。不出意外,这枚金牌将在张杰与金云坤两人之间产生。

    土耳其选手埃罗尔-比尔金,和印尼选手伊拉万,是男子举重62公斤级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58公斤级:李雪英复仇白俄罗斯老将

    5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此前陈艳青已经在这个级别,为中国队实现了奥运两连冠。而在这届奥运会上,李雪英参加的58公斤级,又在赛前被认为是中国队夺金把握最大的级别。她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老将诺维科娃,白俄罗斯人曾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上,击败李雪英夺得总成绩冠军。

    出生于举重世家的李雪英,无论抓举还是挺举,均未有明显弱点。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选拔赛,李雪英两次举出超250公斤的重量,实力遥遥领先于国外对手。此番代表中国出战伦敦奥运会,李雪英誓雪巴黎惜败之耻,只要自己不出现意外,这枚金牌也将稳定归于中国。

    李雪英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正是在巴黎世锦赛上击败她的白俄罗斯老将诺维科娃,她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过53公斤级铜牌,后来又升级打58公斤级。2011年巴黎世锦赛,在李雪英状态欠佳要重量又失策的情况下,诺维科娃抓住机会爆冷获得总成绩冠军,但那次她超水平发挥的状态,成绩也仅为237公斤,与李雪英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

    中华台北小将郭幸君和泰国选手皮姆斯里,则是女子举重58公斤级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