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前瞻:女子重剑中国"双保险"出鞘 剑指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前瞻:女子重剑中国"双保险"出鞘 剑指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30日,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将决出金牌。届时,由李娜、孙玉洁、骆晓娟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三剑客”,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中国女子重剑目前坐拥世界头两号选手孙玉洁和李娜,她们可谓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两人曾于去年包揽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的前两名。

    年仅20岁的孙玉洁是中国击剑涌现出的最耀眼的新星,身高臂长的天然优势,使得她在与欧洲选手的对抗中不落下风。老将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止步四强,蛰伏两年后于去年复出,这位“妈妈级”剑客状态依旧出色,勇夺2011年世锦赛女子重剑金牌。此外,广州亚运会冠军骆晓娟同样具有不俗的实力。

    然而面对欧洲豪强的围剿,“双保险”争金之旅势必凶险。中国剑客的主要对手将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意大利选手比德卡雷托,以及由布朗扎、盖尔曼、马罗尤组成的罗马尼亚“三剑客”。罗马尼亚女子重剑团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美女剑客海德曼酷受中国文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与李娜一样于去年复出,随后夺得欧锦赛银牌,显示了很好的状态。

    从对阵形势来看,李娜此番签运不佳,她所在的下半区汇集了海德曼、比德卡雷托、马罗尤等名将。好消息是,海德曼将先在32强战中遭遇比德卡雷托,两位名将的胜者才有可能与李娜在16强战中交锋。而处于上半区的孙玉洁,将迎来另两位罗马尼亚名将的阻击。

    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决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30日19点40分在卓越体育场举行。

        》》直播入口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