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曹缘张雁全:只有拼之队没有梦之队 力争更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网

channelId 1 1 1

曹缘张雁全:只有拼之队没有梦之队 力争更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网

      

    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结束的第18届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双人决赛中,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全凭借稳定的发挥,以高出第二名的21.12分的成绩成功卫冕。赛后两人表示,只有拼之队没有梦之队,伦敦奥运会他们将力争更好发挥。

    男子10米台双人是本届世界杯决出的第五枚金牌,尽管中国组合实力不凡,但也遭到了外国选手的强劲挑战,第四跳之后他们的领先优势只有7分,美国的鲍戴亚/麦克洛里和东道主选手戴利/沃特菲尔德紧随其后。

    第五跳,英国神童和搭档沃特菲尔德在完成难度为3.7的109C时出现严重失误,这一失误也让他们早早退出奖牌的争夺。德国的豪斯汀/克莱恩和墨西哥队的加尔西亚/桑切兹趁机冲进前三。关键的最后一跳,德国组合获得95.04的高分,墨西哥的加尔西亚/桑切兹则选择了109C殊死一搏,96.57分的成绩,超过了之前的德国选手,同时将压力甩给中国选手。

    好在曹缘/张雁全顶住了压力,他们的最后一跳选择的5255B,尽管难度系数比墨西哥选手低了0.1,但整个动作从起跳到空中姿态再到入水无可挑剔,在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中,他们也收获了106.68的绝对高分,从而以总分481.29分登上冠军宝座,这一成绩比第二名墨西哥选手高出21.12分,德国组合获得铜牌。

    成功卫冕,曹缘和张雁全都很开心。“今天发挥不错,真的很高兴!”来自北京的曹缘兴奋地说。谈到最后一跳墨西哥和德国选手相继获得高分,是否给自己带来压力,曹缘实话实说,“我并没有看他们最后一跳,我觉得他们跳得好与不好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我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做好就可以了!”

    展望将于今年7月份在同一场馆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曹缘表示,“夺冠并不容易,现在外国选手进步也很快,跳得也很好。就像周领队说的那样,只要拼之队没有梦之队,我们会继续努力,力争更好!”镜头面前略显腼腆地广东小伙张雁全则表示,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接下来的几个月他们将向更高难度动作发起冲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